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省领导刘满仓一行莅临陈桥调研滩区迁建工程

时间:2018年08月15日 点击次数:7720

    8月14日下午,省领导刘满仓一行到陈桥滩区迁建施工现场就当前施工进展情况进行调研,县委书记李晖、常务副县长郭新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付献文陪同调研。
    到陈桥迁建施工现场,李晖书记详细介绍了我县深入贯彻落实省政府迁建会议精神和四个滩区迁建乡镇的当前工程整体推进情况。陈桥镇党委书记孙浩就当前陈桥如何落实“百日攻坚”精神,如何在赶进度期间保质量、抓安全,如何解决当前实际困难进行一一汇报,孙浩还表示:在滩区迁建面前,不讲条件、不讲理由坚决打赢“百日攻坚战”,坚决按照省定时间节点圆满完成迁建任务。
    在实地察看结束及听过情况汇报后,刘满仓强调:首先黄河滩区迁建是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的工程,是涉及国计民生的大事,因此对封丘县滩区迁建工程提五点要求:一是思想更加统一,各级更加重视。各级各部门更要同心协力,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到心中有数,明确问题导向,高效率、大力度、快节奏的推进工程施工。二是要切实树立信心和决心。面对当前封丘县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社会重视的情况下,更要海纳百川的气魄,要有逢山开山、遇水架桥的精气神,要有顽强的意志和决心完成党和国家交给我们的使命。三是抓安全、保质量、促进度。首先确保迁建工程百年大计,质量第一,要牢牢把握质量不能放松不能含糊的原则和底线。其次施行施工企业要严格自律,监理单位要尽责监督,群众代表要全称参与,政府部门要全面统筹的四位一体模式,并且要做到持证上岗,科学管理,文明施工。同时要在保证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明确节点任务,压实各级责任,合理安排施工,进一步加强施工力量,强化原材料保障措施,确保按照省定目标任务完成施工。四是完善迁建区配套设施。配套设施与住房做到三同步:同步设计同步施工同步投入使用,确保迁建安置区能够满足群众的生产生活需要。五是立足当前,解决长远。要及早谋划搬迁后群众今后的发展和就业问题,通过土地流转、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等措施来确保群众搬迁后在生活质量和生活水平上有一个质的飞越,这也是各级领导及搬迁群众希望看到的最终效果。(金志远)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