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淘宝大学培训基地落户封丘

时间:2018年08月31日 点击次数:8025

    2018年8月28日—29日,在封丘县委会堂举行淘宝大学河南·封丘县培训基地授牌仪式暨县域电商大讲堂。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郭新杰,县委常委、副县长赵庆君,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付献文,县政协副主席王少华,阿里巴巴淘宝大学北方区负责人罗静,阿里巴巴淘宝大学县域专家胡毅等出席会议;共青团新乡市委书记徐鹏亮,新乡学院商学院院长马光华、新乡市人社局就业办主任高蓓军、新乡市商务局电商办岳爱梅等受邀参加会议,县直各单位及19个乡镇电商扶贫主管领导、业务骨干,各电商企业负责人等400余人参加。
    8月28日上午,举行淘宝大学河南省封丘培训基地授牌仪式。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郭新杰指出,落地实施淘宝大学河南省首个培训基地项目,将为我县电商发展提供高素质专业化人才支持,推动封丘电商向更高阶段发展,将对吸纳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就业增收、带动更多群众脱贫起到巨大的促进作用。
    阿里巴巴淘宝大学北方区负责人罗静表示,借助阿里巴巴经济体的生态力量,凭借淘宝大学先进的课程研发体系、平台技术能力以及县域电商人才培养经验,将帮助封丘县搭建电商人才培养架构,为封丘电商向着更高水平发展提供雄厚人才支持。授牌仪式后,阿里巴巴淘宝大学特邀专家、上海财经大学电商系主任、博士生导师崔丽丽教授以《县域电商趋势与机遇》作专题讲座。
    28日下午,淘宝大学认证讲师冯慧围绕环境认知剖析需求、案例解析激发热情、培训组织创业主体等方面作《县域电商运营新思路》专题讲座。
    8月29日,淘宝大学郭宏杰讲师结合封丘农特产品电商销售情况,有针对性的作《县域电商区域品牌建设》、《破解县域电商上行之困》专题讲座。
    县委常委、副县长赵庆君要求,全县上下要进一步凝聚加快电商发展的共识,充分利用好淘宝大学的优势资源平台,培养更多优秀的电商人才,凝聚智慧,合力发展,推动封丘县电商发展再迈新台阶。
    据悉,淘宝大学将在我县开设县域干部培训班、电商创业培训班、传统企业转型班等共计22期培训,提供包含创业电商店铺辅导、电商精英培养、以及跨境电商实际操作等在内的培训辅导,为封丘电商发展培养高素质专业化人才。 
  “富民之本在得人”,我们相信经过与阿里巴巴淘宝大学共同努力,封丘将涌现大批高素质专业化电商人才,封丘电商必将开创更加美好可期的未来。

                                                                                                  封丘县电子商务服务中心
                                                                                                        2018年8月29日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