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全市产业扶贫现场观摩组莅临封丘观摩

时间:2018年09月06日 点击次数:7968

    9月1日,市委书记张国伟同志、副市长李刚同志带领全市产业扶贫现场观摩组第一组观摩到封丘县进行观摩。
    在应举镇嘉联生态园旅游扶贫基地里的封丘县产业扶贫展板前,观摩组认真听取了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袁俊峰同志关于全县“特色产业+”、“合作社+”、“龙头企业+”、“乡村旅游+”、“电子商务+”、“扶贫车间+”等“6+1”产业扶贫封丘模式基本情况介绍。
     近年来,封丘县坚持“党建引领、项目支撑、政策保障、产业带动、精准发力、借势发展”的理念,广大党员干部深入产业带贫一线,着力扶持了一批贫困人口参与度高、增收带动作用明显的扶贫产业,在多个主体与贫困群众之间划上“+”号,形成“6+1”产业扶贫封丘模式。今年以来,累计投入4.07亿元,实施产业扶贫项目243个,实现了“党旗飘起来、产业做起来、群众富起来”。
    在黄德镇鹏德毛绒玩具厂县政协副主席王少华同志介绍了我县毛绒玩具产业中的毛绒玩具综合交易市场、毛绒玩具研发设计中心、协会、物流园、电商园、10个乡级运营总部、100、个村级生产基地及劳动就业增收等情况,县委书记李晖同志对全县毛绒玩具产业布局、乡镇加工厂点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
    市委书记张国伟同志在观摩中说,通过在封丘县的观摩,各县区要充分借鉴通过生态旅游建设的成功经验和案例,推动黄河滩区生态旅游建设步伐。
    张国伟强调,新乡要继续在围绕脱贫攻坚产业结构调整上迈出新步伐,与生态旅游观光结合起来,与黄河滩区生态旅游观光结合起来,与完善基础设施结合起来。在产业结构调整上新乡有独特的优势,省农科院等一批技术院校为新乡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和保障,我们要通过产业结构调整把黄河滩区调整成生态农业、观光农业,把一产三产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好这一个巨大的资源财富,着力解决好黄河滩区经济低水平发展的问题,为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