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封丘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正式启用

时间:2018年09月18日 点击次数:8038

       为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完善公共服务体系”“加快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的部署,近日,封丘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正式启用。这是封丘县司法局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深化全面依法治国方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于司法行政体制改革和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全力打造活力高效的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而采取的重要举措。
       封丘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位于封丘县世纪大道西段路南,面积200平方米,是县司法局直接面向群众提供服务的窗口,为广大群众提供“窗口化、综合性、一站式”公共法律服务。
       该中心是按照“一站式组合、集聚性联动、智能型管控、亲民化服务、社会化共建”的理念,以“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为目标,以“服务人员专业化、服务内容综合化、服务形式便捷化”为特点,整合了法律援助、律师、公证、人民调解等多项法律服务资源,设置有法律援助、人民调解、律师、公证等服务窗口综合司法行政主要服务职能,每天安排有律师、公证员、法律援助工作者和专职人民调解员值守,采用“前台统一受理、后台分别办理、结果及时反馈”的运行模式,主要业务有:(1)接待人民群众来访,解答法律咨询;(2)受理、审批法律援助申请,指派法律援助人员承办法律援助案件;(3)解答人民调解业务咨询,受理、指派、分流和协调处理人民调解案件,做好矛盾纠纷化解工作;(4)提供专业调解服务,结合实际提供公证等法律服务,导引律师诉讼代理等法律服务业务;(5)接待、解答司法行政其他相关业务咨询,导引相关服务;(6)根据法律法规规定,负责与行政审批相关的服务事项;(7)受理对司法行政工作和法律服务的投诉、意见建议。
       封丘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旨在为全县公民、法人和社会组织提供方便、快捷、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实现城乡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全覆盖,打造司法行政服务群众、倾听民意、展示司法行政形象的法律服务平台。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