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封丘县创建“河南省戏曲之乡”工作在央视报道

时间:2018年09月19日 点击次数:9160

       2018年8月28日至29日上午,河南省戏剧家协会组织专家对我县进行“河南省戏曲之乡”考察。此次考察工作在央视11套戏曲频道作了专题报道。
       考察组由河南省文联副主席苗树群,河南省戏剧家协会驻会副主席、秘书长陈涌泉等一行13人组成。封丘县人民政府副县级干部魏耀武、封丘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封立昌全程陪同考察组考察。
       考察组先后考察了豫剧祥符调发源地、“豫剧泰斗”杨金玉和马双枝故里和墓地、阎立品故居等地。之后,考察组听取了封丘县申报“河南省戏曲之乡”的筹备情况。封丘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朱继稳致辞,封丘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魏耀武主持会议,封丘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封立昌代表封丘县进行了汇报。考察组在充分肯定封丘戏曲事业的同时,与会专家也提出了一些中肯的建议和意见。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封丘豫剧资源丰富,历史传承深厚,群众基础广泛。希望封丘以申报“河南戏曲之乡”为契机,充分挖掘本地戏曲文化资源,推出更多的精品力作,将戏曲打造成封丘一张亮丽的地方文化名片。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