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封丘县安排部署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18年09月29日 点击次数:8021

       为了确保国庆节期间我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9月28日上午,在县政府第一会议室召开了封丘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县政府副县长王茜、各乡镇和安委会各重点成员单位的分管安全生产的副职参见了会议。会议由县政府法制办主任、县政府副主任撒国亮同志主持。
       会议分析了我县当前安全生产形势,指出今年以来在各乡镇、各行业监管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截至目前,全县未发生安全生产亡人事故,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总体上保持平稳,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全县安全生产形势仍不容乐观,任务艰巨。因为安全生产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在安全生产方面,任何时候大话都说不得。因此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仍存在较大压力。
       会议对国庆节和今后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要求各乡镇、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要在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领导下,迅速组织人员,突出交通运输领域、建筑施工领域、烟花爆竹及危险化学品领域、公众聚集场所、特种设备领域等重点领域,集中精力、强化措施,扎实开展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建立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台账,逐一销号,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所在的乡镇、所监管的行业领域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不给封丘添乱,不给领导脸上抹黑。同时要求各乡镇、各单位“国庆节”期间要加强应急值守,确保通信联络畅通,及时准确上报信息。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值守和生产安全事故“零报告”制度。
       县政府副县长王茜同志从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强化工作措施三个方面对国庆节期间和今后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强调。要求各乡镇、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不断强化责任担当,有针对性地安排部署“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主要领导要亲自抓,要亲自带队督导检查,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观,切实增强安全风险意识,以对县委县政府和全县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守土有责、履职尽责,采取更加有力、有效的办法和措施,把抓安全生产工作当做一项政治任务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