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国庆节”期间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时间:2018年10月05日 点击次数:7993

      10月4日上午,县政府副县长王茜带领县安监局、食药监局、交通局、消防大队等部门到超市、汽车站等人员密集型场所和重点企业督导检查“国庆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
      每到一处,王茜同志都要详细询问企业当前的安全状况和存在的风险点,认真听取了负责人的介绍,实地查看了人员密集型场所的安全通道和防范措施。针对一些安全隐患提出了整改意见,责令企业当场进行整改。
     “ 安全生产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社会稳定和谐大局,是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所在。抓安全生产任何时候大话说不得,任何时候责任松不得,任何时候手腕软不得。”王茜同志在督导检查时说。“作为企业,企业既是安全生产的责任主体,也是事故防范和先期处置的责任主体,同样,出了生产安全事故,首先追究的就是企业的主体责任。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实际控制人,要克服经济新常态为企业安全生产带来的不利影响,建立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岗位安全生产责任清单,将责任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班组、每个车间,做到安全责任、管理、投入、培训和应急救援“五到位;作为安全生产监管部门,要进一步厘清安全生产综合监管和行业监管的职责,认真制定本部门安全生产责任清单,尽职照单免责,失职照单问责。要开展好国庆节期间的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切实履行好部门监管责任,提高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政治自觉和责任自觉,以对人民极端负责的态度,守土有责、履职尽责,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全县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