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知青“回家”,重温当年岁月

时间:2018年10月22日 点击次数:8958

       10月20日,25名当年上山下乡的知青再度回到当年的应举社,在曾经挥洒汗水、编织青春梦想之处重温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大家欢聚一堂,镇长孙涛科组织并主持召开了以“欢迎回家,知青叙情怀”为主题座谈会。
       镇长孙涛科首先对他们的到来表达了欢迎和感激之情,“50年前,你们响应毛主席“知识青年到农村去”的伟大号召,怀着对人生的美好憧憬,服从组织分配,毅然来到土地贫瘠,到处是盐碱地的应举,与当地干部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克服诸多难以想象的困难,凭着坚定的理想信念和顽强意志,为改变应举面貌作出了应有的贡献,是应举历史上重要的一笔。”
       知青代表贾桂英说,“历史造就了知青,知青也造就了历史。我们这一代人是吃过苦的,一个个都是踏实肯干,吃苦耐劳。知青时期的经历,是对人生的一种磨练,也是一笔精神财富。毎一个知青都留下了难以忘怀、耐人寻味的人生经历;每一个知青都是一个有故事的人,都是一部可歌可泣的历史。”
      半个世纪过去了,这50年间,春天的故事唱响了一个辉煌的时代,改革开放的大手笔创造了一个感天动地的神话,新时代的画卷在复兴的乐章中挥洒勾画。毛主席60年前的的那句“在一穷二白的大地上写出了‘最新最美的文字,画出了最新最美的图画’”依然激励着应举镇党委政府和群众。按照封丘县委的“党建引领,项目支撑,政策保障,产业带动,精准发力,借势发展”的扶贫思路,应举镇创新出“一地生三金”的模式,全镇正为打赢三大攻坚战、全镇上下为把应举镇打造成真正的 “林木小镇”而努力奋斗。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