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大力发展乡村旅游 共同助力脱贫攻坚---封丘县政协领导一行调研陈桥镇宋源湖湿地公园

时间:2018年11月12日 点击次数:12219

      11月9日上午,封丘县政协主席白小光一行,在陈桥镇党委书记孙浩的陪同下到陈桥镇进行考察调研,并对宋源湖湿地公园开发建设进行了实地考察调研,县政协主席白小光当场听取规划方案和意见建议,对抓紧项目推进实施作出部署。
      初冬的宋源湖湿地公园阳光怡人、天空湛蓝,绿绿的油菜苗,随风摇曳的芦苇荡,还有清澈湖水上那缓缓飞过的水鸟,无一不展示着宋源湖湿地公园迷人的景色。县政协主席白小光一行在陈桥镇党委书记孙浩的陪同下缓步走在景区的小路上,先后调研了观光科普区、湿地植物展示区、溪流林地区、田园湿地区和鸟类自然保护区,万株风景树群、五百亩荷花观赏水系、千亩油菜花海、湿地观鸟栈道以及湿地候鸟核心保护区景色各异,多姿多彩。县政协主席白小光对湿地公园新颖的规划和多样的景点给予了高度肯定,对景区的宋源文化和独特的自然形态表示赞誉,对景区种类繁多的动植物表示惊叹。
       在调研过程中,该镇党委书记孙浩就湿地公园目前的运营情况以及未来的规划发展情况,向县政协主席白小光一行人做了详细汇报。2017年至2018年在湿地公园,分别于4月份成功举办了第一、第二届千亩油菜花观光节;6月份成功举办了第一届、第二届荷花观光节;8月份又成功举办了第一届、第二届农民丰收季。活动期间吸引了大批游客,日接待游客量达到2万人次,达到了一定的影响力。
       此外,陈桥古镇项目正在积极推进中,投资900万元新修了道路、下水道,投资240万元新建了牌坊、古戏楼;投资50万元正在对陈桥驿站进行维护。并将在东大街仿古观光街发展农家乐、农家小院,特色商品销售等,以满足游客的旅游度假、休闲观光、餐饮住宿、体验参与等各种旅游需求。 
       而陈桥镇与河南新东润实业有限公司签订的陈桥国际康养度假区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目前双方正在对接签订正式合同的相关事宜。并已委托浙江大学城乡规划设计学院就陈桥国家康养度假区项目进行前期勘测规划与设计,各项工作都在有序推进中。
       在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陈桥镇党委政府、广大干群以及所有致力于陈桥旅游发展的仁人志士的共同努力下,一个美丽的陈桥宋源风情小镇已初具成型,相信在不久的将来,陈桥必将以崭新的面孔立于世人面前!让我们一起齐心协力,发展乡村旅游、建设美丽家园、助力脱贫攻坚,共筑和谐小康社会!(赵慧胜)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