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中国共产党封丘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时间:2019年01月14日 点击次数:12135

 
      元月11日,中国共产党封丘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县委礼堂召开。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省委十届七次全会和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坚决贯彻执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批复的《封丘县机构改革方案》,对全县深化机构改革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

      全会指出,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政治决策。习近平总书记对机构改革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指明了前进方向,是我们做好改革工作的根本遵循。省委召十届七次全会,对全省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对市县机构改革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以及省委十届七次全会、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和县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统一思想,提升认识,切实增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要深刻理解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方面来深刻理解,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来深刻理解,从实现改革开放新突破方面来深刻理解,把深化机构改革作为检验党性原则、“四个意识”、“两个维护”强不强、牢不牢、好不好的重要试金石,不讲条件、不打折扣、不搞变通。要准确把握机构改革的正确方向。确保我县机构改革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省委和市委指明的方向前进。要增强推进机构改革的紧迫意识,把机构改革为解决我县长期积累的一些体制机制问题的难得契机,组织实施好机构改革,不断增强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
      全会强调,要坚定落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这一首要任务,建立健全党委对重大工作的领导体制机制,加强党委职能部门的统一归口协调管理。要扭住转变和优化职责这个关键,厘清政府与市场、社会的关系,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更好发挥战略规划导向作用,大幅减少微观管理事务和具体审批事项;理顺部门职责,落实好机构组建和调整任务,切实优化部门职能配置,进一步完善部门权责清单制度。要统筹推进各类机构改革,统筹推进党政军群机构改革,深化人大机构改革。落实中央关于群团改革的决策部署;统筹推进县乡机构改革;统筹推进承担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改革。要强化机构编制管理刚性约束,强化机构编制法律意识,严格落实机构编制限额管理,加大机构编制违纪违法行为查处力度,认真落实中央要求,对违反机构编制管理规定的各种违纪违法行为,要坚决查处、严肃问责。
      全会强调,深化机构改革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必须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建立健全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加大统的力度、明确改的章法、做好人的工作,确保各项任务按时保质完成。明确工作责任,建立健全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构建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调联动的工作机制,形成推进改革的工作合力。加强工作谋划,把研究谋划机构改革工作摆到突出位置,科学制定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周密组织实施,防止任务不落实和工作部署空转。要抓住关键环节,重点抓好班子配备、组建转隶、“三定”规定制定等关键环节,保证各项工作有序衔接运转。要严守纪律规矩,严格遵守机构改革各项纪律要求,加强监督和执纪问责,发现问题严肃查处,确保机构改革风清气正。要及时回应干部职工关切,把有关政策讲清楚。要加大宣传力度,深入宣传改革的重大意义、总体思路、主要原则和重要举措,跟踪报道改革进展情况,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要把机构改革与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与全面深化改革,与干部担当作为,与完成好各项工作相结合,把改革发展稳定各项部署贯彻好、落实好,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会议号召,全县上下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坚决拥护改革,以强烈的责任意识主动推进改革,以坚定的历史担当积极投身改革,统一思想,统一行动,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坚决完成我县机构改革各项任务,坚决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助力中原更加出彩、奋力开创封丘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