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张灯结彩过大年、欢天喜地迎新春

时间:2019年01月25日 点击次数:12906

     

张灯结彩过大年、欢天喜地迎新春

 

       2018年悄然过去,过去的一年封丘发生了巨大变化,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封丘人民的共同奋斗下,老百姓的笑脸越来越多,幸福感越来越浓厚。县领导班子在新年伊始之际,为全县的父老乡亲交出打赢脱贫攻坚的满意答卷,为天南海北的朋友奉献一道具有封丘特色传统文化的“开年菜”,为全县人民送上新春的祝福,开展第二届“趣封丘过大年”节庆系列活动。


王村乡使君祠大红灯笼高高挂

黄池古巷张灯结彩度新春

 

在过去的一年中,“幸福”成为了封丘人的关键词。党员干部驻村下乡,和老百姓同吃同住,了解困难群众、帮助困难群众,让越来越多的贫困户摘掉了“穷帽子”。

 

年猪宴——上千年来一直是封丘的传统文化,优秀的传统文化重拾辉煌!

 

“趣封丘 过大年”

     庙会不仅好吃好看好玩,而且好实在。

     据主办方介绍,多种扶贫政策给咱们的贫户家庭:

     ①在庙会期间咱们的贫困户可以免费在黄池古巷出摊经营;

     ②庙会期间主办方拿出数十万元免费给咱们的贫困户采买年货、逛庙会;

     ③主办方还提供沟通的桥梁让咱们的贫困户免费培训美食制作,直到学会为止。


趣封丘过大年”节庆系列活动

      是封丘领导班子丰富咱们老百姓文化生活的一种形式,也是为贫苦户搭建技能、知识、见识的一个平台,同时也是弘扬封丘传统优秀文化,增强封丘知名度、打响乡村旅游品牌的媒介。

 

王村乡年猪宴将于2019年1月28日(腊月二十三)在王村乡庙岗村开幕,年猪宴将一直持续到腊月二十九。

黄池古巷庙会将于2019年1月29日(腊月二十四)在城关镇黄池古巷开幕,庙会演出将持续到正月初七,黄池古巷庙会美食将一直持续到正月十六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