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省红十字会来我县调研“红十字”书库项目

时间:2019年03月08日 点击次数:10964

    3月6日下午,省红十字会赈济部主任梁海荣、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马云、市赈济部副部长王茂等一行5人来到我县断堤村民生小学督导调研“红十字”博爱书库项目。

    调研组对民生小学实地调研,现场查看“红十字”书库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梁海荣对书库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红十字书库”是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倡导实施的“博爱助学计划”的组成部分,其宗旨是动员社会力量募集资金,为农村中小学、社区图书室等捐建“红十字书库”,以解决贫困人群图书匮乏、无钱购书的困境,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和新农村文化建设贡献力量。马云要求:民生小学要妥善保管书籍,安排专人管理书屋,建立阅读制度,做好借阅登记,保证书屋开放时间,让学生们有充足的阅读时间。努力把“红十字书库”建设成为我校学生活动的阵地,把“红十字书库”打造成学校红十字文化的一个亮点,让孩子们学习文化的同时,珍惜社会各界的关爱,成为建设国家的栋梁之才。

    我县红十字会紧紧围绕全县脱贫攻坚中心工作,积极向中国红基会争取“红十字”书库,由中国红基会向断堤村民生小学捐赠价值3万余元图书,书籍涵盖文化、科级、历史、经典等12项内容。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