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黄河滩区群众喜选房 幸福安居梦从此起航

时间:2019年03月27日 点击次数:10308

阳春三月,春和景明。在李庄镇新区选房现场,人们的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很多人在早上七点多就赶到等候区排队,静待八点正式选房。

   选房现场火爆而有序,工作人员坚守岗位、贴身服务,做好政策解释、流程引导、选房参谋等工作,整个选房过程专人接待、专人引领,用“一站式”的服务营造了温馨、舒心的回迁氛围,极大提高了群众的满意度。

据了解,李庄镇黄河滩区居民迁建第二批试点选房分配的房源有60㎡、90㎡、120㎡、150㎡、180㎡五种类型,共有3698套。共涉及李庄、俄湾、前辛庄、后辛庄、张曹五村13000多名迁建群众。

   李庄镇 副书记刘春光“现在我们李庄镇开始的是黄河滩区群众第二批试点五个村的选房工作看到群众选到如意的房子,露出的笑容我们干部心里也很高兴。下一步,群众入驻以后,我们镇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也将向新区管理和产业发展上做工作,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的二十字方针,我们李庄将打造产业兴旺,乡村文明生态宜居治理有效,最终达到群众生活富裕的新李庄,真正实现搬得出、稳得住、可发展、能致富,让群众把生活过的多姿多彩。”

为让村民早日住上新房,李庄镇精心组织安排,全镇迁建一线干部多次对迁建群众人口信息、保证金缴款时间、所选房屋户型、大小、迁建收入与支出等数据进行核对、周密准备,确保房源、人口精确对接,准确无误。同时,向群众耐心讲解选房流程,嘱咐群众交够购房差额款。为了保证选房公平公正,选房顺序严格按照缴纳保证金先后时间排序,一把尺子量到底,确保守住政策红线,坚持政策一致性,确保选房工作公平公正、依法依规。

    截至目前,选房工作已完成85%。预计4月初群众开始入住,4月底完成搬迁。(封丘电视台)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