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县科工信局积极组织河南省科技特派员服务团到封丘开展科技健康文化扶贫活动

时间:2019年05月06日 点击次数:11698

      5月1日,封丘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积极组织河南省科技特派员服务团在王村乡小城村开展了科技健康文化扶贫活动。此次活动共有800余人参加,其中“大国医”臧云彩团队免费义诊活动服务人次共计600余人。
      新乡市科技局局长田发银,封丘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苌道卿、封丘县人大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佩珍、封丘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景胜海,河南省驻封丘县中药材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团长李勇超、封丘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局长王凯、封丘县旅游办主任张建霞、王村乡党委书记杜成景、河南省中医大学教授臧云彩、河南科技学院、生命科技学院副院长孟丽、河南教育报社副总编张彦等同志出席本次活动。
      开幕式上,王村乡政府及小城村负责人致欢迎词,新乡市科技局局长田发银向此次活动的举行表示了祝贺,对封丘县特派员工作给与了高度肯定;封丘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苌道卿对河南省驻封丘县科技特派员服务团在我县扶贫工作中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对引领群众脱贫致富的帮扶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提出了新的期望。服务团团长李勇超和臧云彩教授介绍了此次活动的具体服务内容和以后服务的方向。
随后举行了隆重的捐赠仪式,由李超勇团长代表科技服务团向小城村捐赠科技类图书100册、臧银彩教授代表河南中医药大学捐赠卫生健康类图书100册、张雅玲副处长代表河南科技学院捐赠微耕机两台、张彦副总编代表河南教育报刊捐赠教育类图书100册和报纸200份。
      仪式结束后, 由11名医生组成的义诊团在 “大国医”臧云彩的带领下,在小城村文化广场为600余名群众进行了义诊服务,来自周边的群众踊跃参与,有序就诊;医生为就诊群众免费测血压、血糖、诊脉等常规检查,对内科病、肿瘤、疑难杂症等病人耐心诊治。此次义诊活动为村民搭建一个良好的医患沟通平台和方便的就医机会,同时也增强了村民的卫生保健意识,真正做到了让百姓不出家门就能享受到名医诊治的机会。
      同时,河南省中药材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成员在小城村委会议室对中药材种植户举办了科技知识讲座,种植户对中药材种植中遇见的病虫害问题、育苗栽培问题与专家进行了互动交流。
      为确保培训的实际效果,河南省中药材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在科工信局局长王凯同志、王村乡书记杜成景同志的陪同下专程到小城村药材种植基地查看红花种植情况,现场详细讲解红花等中药材栽培技术和田间管理,解答种植户遇见的疑难问题,帮助中药材种植户提高种植效益和科学增收。
      本次科技健康文化扶贫活动的开展,获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效果,真正使科技走近百姓,服务于广大贫困群众,助力我县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