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5G+,未来无限可能

时间:2019年07月18日 点击次数:12765

      2019年,是中国5G元年,而2019年7月17日,无疑是新乡通信载入史册的日子。这一天,5G正式登陆新乡,将迅速而全面地改变每个人的生活。

事件一:新乡市政府与河南移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7月17日上午,新乡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移动河南公司“5G新型数字经济发展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新乡隆重举行。
      中国移动河南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杨剑宇,副总经理余谦出席签约仪式。新乡市政府市长王登喜、副市长祁文华、秘书长刘勇、副秘书长唐俊生、工信局局长杜家武出席签约仪式。
      当前,信息通信技术正从助力经济发展的基础动力向引领经济发展的核心引擎加速转变。5G作为新一代移动通信技术发展的主要方向,将有力推动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发生深刻变革,对加快新乡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面对5G带来的新的发展机遇,河南移动全面加强新一代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努力打通数字经济发展的信息“大动脉”,催生了一系列活力四射的新业态、新模式。

      在签约仪式上,新乡市政府市长王登喜代表新乡市政府对河南移动多年来支持新乡发展表示感谢。他指出,新乡市工业基础较好、高校数量众多、旅游景点较多,客户消费流量居全省第三位。同时,新乡市在5G产业发展上具有先天优势。当前,正在依托中电科22所在电波传播方面深厚的技术沉淀和独特的技术优势,抓住数字化、网格化、智能化融合发展的重大机遇,推动中国电波科技城、信息通信等专业园区建设,加快5G网络建设和商用进程,促进工业互联网、车联网等新业态发展。希望河南移动充分发挥技术、资金、管理等方面的优势,将新乡打造成为河南5G产业发展的标杆城市,支持新乡建设“双千兆计划”首批示范城市。
      河南移动党委书记、总经理杨剑宇介绍,河南移动主导组建了河南省5G产业联盟并当选理事长单位,挂牌成立了5G联合创新中心开放实验室,并在政府服务、社会治理、民生服务等多个领域形成了强有力的示范能力,受到了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的高度肯定。杨剑宇表示,下一步,河南移动将全面加快网络规划和建设步伐,今年下半年启动新乡主城区5G网络规模部署,尽快全面实现5G商用,还将实施“5G+”计划,助力新乡数字经济提质增效。围绕数字政府建设,全力加快新乡市大数据云计算中心建设和应用推进,助力“放管服”改革。围绕智慧城市建设,充分利用5G、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等新兴技术,助力交通、环保、医疗等领域数字转型、“智能”升级。围绕产业生态建设,整合上下游资源,以信息流带动技术流、资金流、人才流、物资流,有效拓展数字经济发展空间,以实际行动助力新乡高质量发展!
      根据合作协议,河南移动将加快5G创新行业应用在新乡的孵化落地,打造一批特色鲜明的5G典型应用示范,推动新乡市5G产业链加快成熟,实现全市各领域及重要行业与5G深度融合,助力新乡数字经济新腾飞,开启新乡百姓生活新篇章! 

事件二:新乡市首个5G电话成功拨打

      “吴健同志你好,我是新乡市政府王登喜,我现在市政府向你打通我市第一个5G电话。你那边5G信号怎么样?”
      “王市长您好。非常荣幸能够和您一起拨通我市第一个5G电话,我这边视频通话图像和声音非常清晰、流畅。”
      2019年7月17日上午11时15分,在新乡市人民政府,新乡市市长王登喜打通了新乡市首个5G电话,成功连线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二十二研究所所长吴健。新乡市首个5G电话正式拨通,这将载入新乡通信发展史册,在新乡移动的引领下,新乡通信发展将跃入一个新的阶段。
      在5G实时通话中,王市长表示,希望二十二所和新乡移动密切合作,使二十二所的5G天线能够尽快投入应用,为我们5G通信继续做出重大的贡献,也希望三方密切合作,为我们新乡的经济社会发展,为5G通信事业的发展做出重大的贡献。
      活动中,王市长参观了5G展厅,先后体验了5G+智慧旅游、5G+智慧医疗、5G+远程操控等5G应用,大大肯定了新乡移动在全面推进5G网络建设、应用探索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盛赞了新乡移动以5G推动新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不懈努力。
      “能亲自见证新乡市第一个5G电话成功接通,心情非常激动。”参与此次通话的吴所长难掩兴奋之情,“5G的开通是一个新的时代的到来,感谢新乡移动的大力支持,率先实现中国电波科技城的5G网络覆盖。新乡市电波科技城是新乡信息化、技术、信息产业的高地,我们也在深入地开展5G时代的先进技术的研究,包括河南天博物联网研究院有限公司的建设开发,互联网的无线传输芯片和模组,努力为新乡市信息产业核心技术的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新乡市首个5G高清视频电话的成功拨通,标志着新乡移动公司已具备支持5G终端接入的端到端5G网络能力。下一步,新乡移动公司将充分发挥5G先发优势,按照新乡市发展建设整体规划,深入探索智慧医疗、智慧工业、智慧校园、智慧旅游等多个领域的5G应用,努力成为新乡5G建设发展的先行者、引领者,为新乡经济和社会快速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事件三:加快步伐带领封丘奔向5G时代

      7月17日上午,封丘县长王献臣、副县长张景华、县科工信局局长王凯,县移动公司总经理潘治鑫一行前往新乡市政府进行5G现场观摩。王献臣同志通过5G+远程教育连线封丘城关乡第一中学七年级一班与学生进行互动,视频中学生上课的场景清晰,流畅。
      与此同时王县长还感受了5G+AI,5G+医疗,5G+远程操控等5G“黑科技”。
      他指出,5G+时代已经到来,封丘县也要紧跟时代节奏、紧跟市政府步伐,提供一流的环境和服务,促进5G+建设和应用。县移动公司总经理潘治鑫表示,封丘移动将充分发挥在网络、技术、业务、服务优势,全面加快网络规划和建设步伐,提升封丘各领域信息化质量和水平,助力封丘5G数字经济提质增效,推动封丘新型数字经济产业走在全区前列。
      5G元年看移动,新乡移动在行动!
      5G时代,你准备好了么?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