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我县教育园区建设初具雏形

时间:2019年09月20日 点击次数:8725

        连日来,在我县教育园区内,各个施工单位抓时间、抢进度,加快项目建设步伐,确保工程的快速推进。截止目前,整个园区建设已初具雏形。
       建筑工人 刘卫忠:“我们在这干活就是加班加点,早上五点多,晚上是八点多下班,尽量早点完工。”
县教育公园位于城区东北部,规划用地面积294.6公顷,计划总投资60亿元。教育公园涵盖教育保障、文化公共服务、医疗体系、市政休闲、地标集群五大功能分区,突出“配套齐全、开放共享、绿色生态”的理念,是一个集“教育+旅游休闲+产业培育”为一体的景观式教育综合区。
       项目经理 刘剑中:“(教育公园项目之一)新乡市一中金瀚学校总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教学楼、报告厅、行政楼、食堂等主体已经完工,现在正在进行内外部粉刷等工作。我们的配套设施也正在有条不逊的进行中,预计在元月份都能全部建设好,不会影响下一年招生。”
       截止目前,教育园区中的民生学校(小学部)已投用使用,文化馆、博物馆、图书馆、档案馆、祥符调大剧院、体育中心、职教中心、金翰学校、云创中心、人工湖、市政休闲区等设施正在建设之中,整个园区已初具雏形。园区建成后,将有效提高我县的职业教育和素质教育水平。同时,将进一步促进我县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的提升,推动我县教育科学发展、内涵发展和均衡发展,为实现我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更好更快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张 宁)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