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张国伟在封丘县调研时强调:坚决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和国家战略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高质量发展

时间:2019年12月10日 点击次数:12164

       12月3日,市委书记张国伟带领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到封丘县调研脱贫攻坚、沿黄生态保护工作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市政协副主席、封丘县委书记李晖陪同调研。
       荆隆宫乡是我市扶贫任务较重的乡镇,在该乡东大工村,张国伟详细询问乡、村产业发展和脱贫攻坚工作,强调要把主题教育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结合起来,找准方法路径,抓住滩区迁建带来的“劳动力红利”开展招商引资,引进产业项目,推动土地流转,发展适度规模经营,加快农业产业化、现代化步伐,带动城乡面貌改善和城镇化水平提升,以脱贫攻坚助推乡村振兴实施,以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张国伟深入贫困户家中,捏棉被、看锅灶、聊家常,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对帮扶工作满意不满意,要求基层干部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落实上级部署,强化工作责任,创新工作方法、提升工作实效,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进入全省第一方阵。
       在留光镇耿村,张国伟查看了积分兑换超市、日间照料中心、带贫车间等处,了解积分制管理实施情况,肯定留光镇千分制管理办法在激发基层干部工作主动性和积极性、推进乡风文明、助推乡村振兴等方面的积极意义,要求以积分制管理为抓手,夯实基层党建,密切联系群众,真心服务群众,进一步提升群众幸福感,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要注重发挥外出务工人员眼界开阔、头脑灵活的优势,鼓励、吸引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创业,做强回归经济,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调研中张国伟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以昂扬的斗志和必胜的信心,进一步压实责任、夯实措施,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举一反三抓好问题整改,确保问题整改彻底、全部清零,切实补齐工作短板和不足,以整改的实际成效检验主题教育的效果。要紧紧抓住黄河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这一战略机遇,加快推进滩区居民迁建工程,加强沿黄生态保护治理,不断提高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水平,积极发展特色种养、乡村旅游等特色产业,同时依托良好区位、黄河湿地等优势,积极推进建设集生态、文化、旅游、康养为一体的特色小镇项目,打造郑新一体化发展的重要节点。要多措并举、完善机制,吸引更多外出务工人员返乡,优化村级干部队伍,积极发展涉农产业,有效壮大集体经济,助推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农民就业增收,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和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作出积极贡献。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