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封丘县各乡镇大力开展冬春水利基本建设

时间:2020年02月26日 点击次数:25377

       连日来,我县在确保疫情防控的同时,坚持以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和防灾减灾能力、改善农业基础条件为目的、以“引好黄河水,蓄住过境水,留住天上水,管控地下水,管好农村安全饮水”等水利体系建设为重点,在各乡镇大力开展冬春水利基本建设。

 
       日前,陈桥镇对辖区内毛斗渠进行清淤。疏通了水利工程的“毛细血管”,打通了田间水利的“最后一公里”,让更多的黄河水流过来,让更多的群众享受水利工程带来的便利。
        陈桥镇水利站站长 姚爱辉: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我镇对干支毛斗渠进行清理疏浚,提高农田灌溉效益,打通农田最后一公里,为全年稳产增收打下基础。
       在荆宫乡顺河街水利施工现场也是机声隆隆,4台大型机械分区作业,破冻土方、挖支线、深坑填埋,各环节施工繁忙有序。除了大型机械外,多名工作人员也参与其中,对管线周边的垃圾、杂物进行清理,确保河道畅通。
       我县今年农田水利建设牢牢把握“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共对辖区内的引黄、排涝渠道清淤疏浚36条,乡级渠道38 条,总长224.4公里,需完成土方144.86万立方米。为提高全县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夯实水利基础再上新台阶,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打好基础。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