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封丘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 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做好全县工业企业、服务业及商贸业企业和建筑工程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的补充通知

时间:2020年03月09日 点击次数:26308

各乡(镇),县直各有关单位,各有关企业:
       为进一步加强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解决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做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经研究决定,在《封丘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做好全县工业企业、服务业及商贸业企业和建筑工程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封肺炎指办【2020】13号)、封丘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转发新疫情防指办《关于印发新乡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期间建设工程复工复产实施方案的通知》的通知(封肺炎指办【2020】14号)、封丘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转发新疫情防指办《新乡市工业企业复工复产指导手册》的通知(封肺炎指办【2020】16号)基础上,现将有关事宜补充通知如下:
       一、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实行召集人会议制度
       为确保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实行召集人会议制度。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献臣为总召集人,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袁俊峰为副总召集人,县政府领导景胜海、李浩鹏、张景华、张生、蒿良万、任松志、刘安超、魏耀武和相关局委负责人为成员,召集人会议负责全面协调解决疫情防控工作中企业复工复产的各种问题。设立封丘县企业复工复产联合审核办公室,由副县长张景华兼任办公室主任,县科工信局局长王凯任副主任,办公室设在县科工信局。
       成立六个企业复工复产行业审核小组,分别负责本行业内企业复工复产的审核及复验工作,各小组组长由县政府分管领导担任,各行业主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为具体责任人。
       1、风力发电安装企业复工复产由袁俊峰同志牵头,县发改委负责审核复验。
       2、建筑工程复工复产由李浩鹏同志牵头,县住建局负责审核复验。
       3、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由张景华同志牵头,县科工信局负责审核复验。
       4、商贸流通业企业复工复产由张景华同志牵头,县商务局负责审核复验。
       5、交通运输业企业复工复产由刘安超同志牵头,县交通局负责审核复验。
       6、文化服务业企业复工复产由魏耀武同志牵头,县文广电局负责审核复验。
       个体工商户不进行复工审批,复工时间以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公告为准。
       二、严格审程序,实行分类管理
       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实行分类管理,复工复产用工不超过100人的企业,按照(封肺炎指办【2020】13号)文件审批和管理;对复工复产用工超过100人的企业,除由属地管理部门和卫生机构进行联合复工复产验收合格后,行业主管部门和县卫健委指定的医疗机构还要对企业进行复工复产复验,复验合格后报县政府分管领导审批,最终由封丘县企业复工复产联合审核办公室下发复工复产通知书后方能复工复产。企业属地管理部门和行业主管部门要成立专职验收(复验)机构,制定验收(复验)办法,明确验收(复验)责任人。
       三、加大监管及服务力度,实行驻厂监督
       对复工复产用工不超过100人的企业,属地管理部门要有疫情防控监督指导分包责任人。对复工复产用工超过100人的企业由属地管理部门派出专职疫情防控监督员,进驻企业监督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严格执行首席服务官制度。在疫情防控期间,各企业首席服务官及企业服务分包单位,要切实负起责任,全力帮助企业解决在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方面存在的问题,不得以任何借口推诿扯皮。重点企业、项目县级首席服务官要对所联系复产复工工作加强具体指导。
       四、严格落实责任,建立问责机制
       企业应承担起管理及保护全体员工的职责,对于玩忽职守、疏于管理、造成企业卫生安全事故者,将对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触犯刑法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按照“谁验收、谁审核、谁批准、谁监督”的原则,由企业属地管理部门和行业主管部门加强对企业复工复产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及监督检查,对防控防疫措施不到位,缓报、瞒报、漏报疫情的企业应该责令其停工停产整顿。因监管不力发生企业卫生安全事故的由纪检监察机关追究其属地管理部门和行业主管部门的相关责任。
       五、加强信息沟通
       对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实行日报告制度。封丘县企业复工复产联合审核办公室每天应向封丘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召集人、副召集人报告企业复工复产办理。
       附件:/gov_企业复工复产申请书.docx
 
                                                                                     封丘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0年2月13日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