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关于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 有关要求的通告

时间:2020年03月09日 点击次数:28916

       为切实做好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经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企业复工复产第1次召集人会议研究,现对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有关要求通告如下:
       一、及时发布复工复产企业名单。封丘县企业复工复产联合审核办公室每天向属地管理部门通报经过批准允许复工复产的企业名单,同时报封丘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备案,及时向社会发布。
       二、从严落实企业防控措施。企业应严格执行《封丘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做好全县工业企业、服务业及商贸业企业和建筑工程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封肺炎指办【2020】13号)、《封丘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做好全县工业企业、服务业及商贸业企业和建筑工程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的补充通知》(封肺炎指办【2020】23号)文件要求,做好企业疫情防控工作。企业对用工应严格审查,对来历或行程不明人员和无村级(小区)健康证明人员、超备案范围人员严禁擅自使用。
       三、加强员工上下班管理。对已批准复工复产企业本着“乡(镇)审核、企业监管”的原则制定员工上下班规范流程。经批准复工复产企业应及时向企业复工复产行业审核小组提供职工花名册,各行业审核小组将花名册上报封丘县企业复工复产联合审核办公室,由审核办公室通知职工所在乡镇立即按照花名册名单进行审核。经审核通过的人员,由职工所在村、小区出具健康证明,到企业领取全县统一模式的通行证,作为出入村镇及小区的凭证。有条件的企业可以专车接送职工,鼓励有住宿条件的企业安排员工在企业内封闭食宿。持证员工上班途中不得逗留或会客访友,按照规定时间到达厂区经检测消毒后进入厂区工作。企业下班前对员工进行体温测量、消毒,出具体温测量及消毒证明作为安全回村(小区)的证明。在规定时间内到达居住地点并且有企业测温消毒证明的持证职工,任何单位部门和村镇、居民小区不得拒绝职工回家。
       四、强化行业监管职责。各行业主管部门应抓紧制定行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全面加强对复工复产企业的日常监管,明确专人专班,压实责任分工,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企业疫情防控监督指导分包责任人和驻厂专职疫情防控监督员每天下午5点以前向企业属地管理部门报告企业疫情防控开展情况和企业开工运行情况,由企业属地管理部门汇总后上报封丘县企业复工复产联合审核办公室。
       五、切实保障道路通畅。根据《封丘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办理使用应急运输通行证工作的通告》规定,凡持有应急运输A证、B证、C证通行证的车辆,任何单位、部门及村镇不得以任何借口阻拦,确保车辆行驶畅通。
       六、严格监督问责。各乡镇疫情防控指挥部要设立举报电话,在醒目位置公示,明确专人负责,集中受理企业复工复产等方面投诉。在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中,严禁任何单位和组织以任何借口刁难企业,对企业敲诈勒索。一经发现,由纪检监察机关从严从快严肃处理。
 
                                                                                              封丘县新型冠状病毒
                                                                                              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0年2月15日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