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借势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 打造陈桥宋源文旅特色水镇

时间:2020年05月22日 点击次数:21096

      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陈桥镇抓住机遇,开拓创新,依托宋源文化、黄河文化、湿地优美生态资源优势,借势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机遇,通过打造“五湖水系”连接项目,把陈桥打造为集旅游观光、文化体验、休闲度假、健康养生于一体的陈桥宋源文旅特色水镇。
      陈桥镇五湖水系连接建设项目现场,数十多台大型挖掘、推土机、铲车等机械正在紧张地施工。从3月初复工到现在,水系连接工程已经基本完工,南湖湖面和湖底工程已经完工,正在全力推进施工。
      陈桥镇东湖现有湖面2200亩,计划连通水系11公里,新建8座公路桥和30座湿地景观桥;种植大叶女贞、造型松、北美海棠、木槿、巨紫荆、石榴等20种近万棵花果树、数万平米草皮和十多种名贵花卉,全部建成后,陈桥镇将呈现水系环村、花海美村、森林围村的美丽景象,成为名副其实的“陈桥水镇”。
      优美的湿地生态是陈桥镇乡村旅游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陈桥镇乡村振兴的一个重要支撑。陈桥镇将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打造乡村旅游为目标方向,以森林封丘、花海封丘和国土绿化建设为契机,调整并优化种植结构、深入挖掘黄河文化、宋源文化,全力推进陈桥镇高质量发展,为封丘出彩增光添彩。
      蓝图已绘就,扬帆正当时!陈桥水镇,未来可期!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