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封丘县召开2021年全县省级森林城市创建暨森林封丘、花海封丘建设推进会

时间:2021年03月09日 点击次数:12843

        3月8日,封丘县召开2021年全县省级森林城市创建暨森林封丘、花海封丘建设推进会。封丘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王跃峰、县政府副县长李浩鹏出席会议,会议由县政府副县级干部魏耀武主持,各乡(镇)乡镇长、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及乡镇林站站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李浩鹏同志宣读了《封丘县2021年森林封丘、花海封丘建设实施方案》,对2021年国土绿化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王跃峰同志做重要讲话。他指出,国土绿化工作事关全县工作大局,全县各乡镇、县直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责任明晰、压力传导,全县上下齐抓共管、勠力同心,全力以赴全县国土绿化工作。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高度重视。2021年是封丘县创建省级森林城市、加快森林封丘建设工作至关重要的一年,封丘县要紧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国家战略机遇,以生态立县为发展思路,全力推进国土绿化工作及森林封丘、花海封丘建设的实施。二是要明确任务,压实责任,扎实完成绿化任务。商务、科工信、产业集聚区、教体、交通运输、公路、水利、河务、住建、等行业部门做好辖区内绿化,按照任务要求植绿造绿;各乡镇从廊道绿化、农田林网、庭院绿化等方面进行全域绿化美化;林业部门做好指导督促工作;组织部牵头负责做好驻村工作队驻村绿化;宣传部负责省市级文明单位拆墙透绿、应绿尽绿。三是要完善机制,强化考核,强力确保成效。全县确定全县抓、抓全县的工作布局,探索学习先进经验,完善产权明晰、收益分成的栽管权责体系,健全绿化投入奖补机制,实行常态化督导机制,强化督导考核结果,确保国土绿化成效。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