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全民携手共植树 建设美好生态家园

时间:2021年03月15日 点击次数:10531

        又是一年春好处,栽树植绿正当时。在全国第43个植树节当天,按照河南省绿化委员会集中开展省、市、县三级联动春季义务植树活动要求,封丘县由县政府县长王跃峰带队县四大班子领导,县直单位党员干部职工共400余人参加县级义务植树活动,为黄池大地添绿。
        植树现场,同志们纷纷撸起袖子、拿起铁锹等工具投入到热火朝天的植树活动中。他们手扶树苗、挥锹培土、填土压实,一丝不苟地完成每一个环节。经过紧张的劳动,新培植的树苗在春日里展现出勃勃生机。
        此次义务植树活动县、乡、村三级联动,县、乡、村均设义务植树活动现场,旨在以此活动为契机全面掀起春季国土绿化高潮。
        鲁岗镇组织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开展2021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在镇党委书记和镇长的带领下一百余位镇干部职工干劲十足,共植树600余株。
        曹岗乡组织全体机关党员在张寨村青龙湖畔开展植树造林活动,乡党委书记、乡长及班子成员、乡机关党员志愿者共计60余人参加活动,此次活动共栽种杨树600余株。
        赵岗镇:组织机关干部及各村党员义工积极开展义务植树活动。经过一上午的努力,机关干部植树活动现场,共栽植了百日红、软籽石榴等树木1300余株;各村共栽植了桂花、百日红、玉兰、红叶石楠、高杆月季等树种15000余株。
        尹岗镇: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绿化工作,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了由班子领导、村支部书记、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参加的全镇2021年全域绿化暨花海建设工作推进会议,同时,各村义务植树活动有序展开。本次植树活动,尹岗镇机关干部90余人共栽植五角枫300余株,29个村村两委干部及党员群众共1500余人栽植楸树4500余株。
       留光镇:镇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在北农开路开展“种植绿色、共护环境”义务植树党日活动,各村党支部也踊跃行动,共同用双手绿化美化乡村环境。各村支部以“支部引领、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的方式,因村制宜的开展补植树苗、整修路肩、为树刷白、整小游园等主题党日活动,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转化为生动现实,有效落实了为村里办实事的宗旨。
       居厢镇:镇党委书记臧可嘉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和党员义工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此次共种植紫玉兰、雪松等花草树木200余株。在植树过程中,党委书记不断问询相关工作人员,了解树木品种、成活率等情况,叮嘱他们把好植树质量关,做好树木后期管护工作,确保“栽得上、管得好、护得住”,切实提高造林绿化效果。
       潘店镇:组织机关干部、党员义工60余人,先后来到森林特色乡村、党建公园西侧、安寨路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各村同时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实现县、镇、村三级联动。经过党员的共同努力,截至目前义务植树活动共栽种金叶复叶槭、楸树、白蜡、栾树、金枝槐、垂柳、海棠、黄杨球、高杆月季、冬青、红叶石楠、百日红等共计14400余株。
        王村乡:乡党委、政府紧紧围绕构建“花海封丘”、“森林封丘”的目标,抢抓春季绿化有利时机,组织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各村干部群众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本次义务植树活动共动用机械20余台次,组织干部群众800余人次,栽种各类苗木3万余株。
        栽植一颗树苗,收获一片新绿。此次义务植树活动的火热开展,进一步提升了广大群众植树造林和环保意识。以此次植树节活动为契机,全县开展“每人种下一棵树”活动,号召全县社会各界人士:人人栽下一片林,植下一片绿,为创建省级森林城市,建设生态封丘、森林封丘、花海封丘贡献力量,植绿护绿爱绿,用绿色装扮城市,用绿色改善环境,用绿色扮靓家乡。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