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封丘县融媒体中心第五届油菜花生态旅游季盛大开幕

时间:2021年03月29日 点击次数:10085

         3月28日,“黄河岸边·花海封丘”第五届油菜花生态旅游季在陈桥湿地风景区盛大开幕。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吕承俊,新乡市副市长李瑞霞,新乡市政协副主席、封丘县委书记李晖,新乡市文化广电和外事旅游局局长刘威,封丘县县长王跃峰等出席了开幕式,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学者、封丘在外人士、参加“情系家乡·根在封丘”座谈会的代表、各界新闻媒体等200多名嘉宾齐聚万亩花海,共赏千古封丘。

         花海封丘,田园梦乡。封丘县依托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大力实施全域旅游开发计划,油菜花旅游季已连续4年成功举办,累计接待游客450余万人次,拉动旅游总消费超35亿元。进一步提高了封丘在全省乃至全国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也将千年古县黄河文化名片擦得更亮。该县沿黄乡镇的万亩油菜,形成了一条集采菜、赏花、油料加工为一体的完整产业链,不仅是封丘推动产业扶贫的新模式,也是该县撬动乡村振兴的有力支点。

       “南看婺源,北看封丘”。本届生态旅游季以陈桥湿地为主景区,依托56公里黄河生态廊道,串连花田栈道、湿地观景台、火车快闪店、黄河文化苑等二十多个特色景观,

         打造打卡集群地;并呈献红歌快闪、汉服巡游、花海小剧场、花海相亲会、企业家座谈会、围绕建党100周年为主题的文艺演出等多场精彩活动,让游客既能领略封丘春花水调的秀美风光,体验别样多彩的民俗文化,又能亲赴一场历史与现代碰撞,新潮与古韵辉映的春日盛会。

        一年陌上寻芳意,万亩花海如约至。在这万物可爱的春日里,河南人民万众期待的踏春赏花盛会惊艳启幕,春意正浓的黄河北岸,万亩油菜花灼灼盛开,邀您奔赴一场金色盛宴,共鉴花海封丘!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