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封丘县组织召开全县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暨清明节期间禁燃禁放禁烧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年04月01日 点击次数:11744

3月31日,封丘县召开全县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暨清明节期间禁燃禁放禁烧工作推进会,县政府县长王跃峰、分管副县长景胜海、副县级干部任松志及县攻坚办副主任、市生态环境局封丘分局局长杜长兴出席了会议。各乡镇政府、相关县直单位主要领导和主管副职、县重点区域内44个村两委负责同志、县生态环境局中层以上干部、攻坚办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攻坚办副主任、市生态环境封丘分局局长杜长兴代表县环境攻坚指挥部通报了近期全县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有关情况,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对下步环境污染防治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副县级干部任松志同志在会上传达了县环境攻坚指挥部《关于调整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分工的通知》和《关于进一步完善环境污染防治生态补偿的实施意见(试行)》最新文件精神,这一系列文件是根据当前工作形势需要,对领导的组织安排、调整奖惩机制进行补充完善。
县直有关部门和部分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在会上进行表态发言。
县长王跃峰在会上作出重要讲话,王县长指出,当前我县环境污染防治工作仍处于压力叠加、负重前行的关键期,环境污染防治工作中还存在不少突出问题。
王县长强调,环境污染防治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层面,继续巩固全面推进全县污染防治工作。各单位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生态保护治理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奋力开创我县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一是要把环境保护与促进发展结合起来,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努力实现环境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双赢。二是要把污染治理与智能改造结合起来,依靠科技手段精准发现问题、精准实施治理,确保监管到位。三要把执法检查与服务企业结合起来,坚持执法与服务的有机统一,坚持精准执法、柔性执法、文明执法、严格执法,在执法中体现服务意识。四是要把治理效果与激励约束结合起来,把环境攻坚战作为考察干部、考验干部的主战场,奖惩分明方能激发干劲。

本次会议由副县长景胜海同志主持,为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景胜海同志强调,各单位各部门一是要提升政治站位抓落实,解决为什么干的问题;二是要紧盯目标抓落实,解决干什么的问题;三是要压实责任抓落实,解决谁去干的问题;四是完善机制抓落实,解决怎么干的问题。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