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曹岗黄河文化苑入选新乡市第二批红色线路

时间:2021年04月09日 点击次数:10620

        4月6日下午,由新乡市委宣传部等7个部门联合主办的新乡市第二批红色线路发布暨红色线路推广联盟成立大会在开元名都大酒店成功召开,封丘河务局曹岗黄河文化苑入选28条红色线路。

        曹岗黄河文化苑位于风景优美且交通便利的曹岗险工,包括临河观景区、滨河大道、文化传承区。临河观景区位于险工坝垛,临坝凭栏,滔滔黄河,尽收眼底;滨河大道昼夜明亮,路旁布设绿荫、小径、花架,美不胜收;文化传承区布局自西向东分别为新乡黄河模型、治黄丰碑、普法教育、水利科普、黄河文化展厅、魅力封丘六个板块,由黄河流路模型多彩步道串联,步道两侧设置水利枢纽、省会城市等地标,以及历史治黄名人雕像、黄河险情及抢护影雕。整个苑区融合习近平总书记“9.18”重要讲话精神,以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为主题,不仅提升了工程品味,为人民群众休闲游玩提供了便利条件,也为打造集产业生态观光、文化旅游于一体的沿黄河生态带打下了坚实基础,成为宣传沿黄生态文明建设的一张靓丽“名片”。该基地先后荣获“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河南黄河法治文化带’封丘曹岗示范基地”、“黄河水利基层党建示范带黄河文化科普教育基地”、“河南省水利科普教育基地”等荣誉称号。

        下一步,该局将以此次红色线路推广为契机,持续提升曹岗黄河文化苑整体水平,讲好封丘黄河故事,为进一步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不断贡献力量。(杨勇 )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