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封丘县召开自备井封闭动员会

时间:2021年04月22日 点击次数:12694

         4月20日下午,封丘县召开高规格自备井封闭动员会。出席会议的县领导有:县委副书记、县长王跃峰,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袁俊峰,副县长李浩鹏,政协副主席王少华,人大党组副书记刘虎城,县法院院长王志杰,县检察院检察长杨新平,各乡镇镇长、主管副职,水利站长,县城规划区有关村党支部书记、产业聚集区企业负责人,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县委副书记、县委办主任刘志勇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常务副县长袁俊峰传达了水利部《关于黄河流域水资源超载地区暂停新增取水许可的通知》的文件;副县长李浩鹏传达《封丘县封闭自备井地热井工作实施方案》,明细封井单位职责,具体安排自备井封闭工作措施。接着,水利、住建、城关镇、公安局、纪委监委等职能部针对自备井封闭相关工作作了发言。

        最后,王跃峰县长从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封闭自备井的认识和自觉性;压实责任,明确任务,确保按期完成自备井封闭任务;加强领导,强化监督,强力推进封井工作顺利进行等三个方面作了详细分析和重要讲话。王县长要求:我县的自备井封闭工作将进入水源转换关键阶段,各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密切配合,力争8月底前圆满完成自备井封闭任务,尽早解除水资源超载地区暂停新增取水许可,支撑全域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认识,领会精神,做好安排部署。切实把自备井封存作为当前的一项政治任务严格落实,明确专人负责,全力做好自备井封存工作。二是要抓住重点,逐步推进。按照“区别对待、分类实施、妥善处理”的原则,涉及部门要密切配合,协调联动,共同参与封井工作,用硬措施,用好办法推动封井工作顺利开展。三是要抓紧时间,赶超进度。各有关部门要统筹兼顾,科学部署,做到早安排,早落实,六月底前完成水源转换任务,八月底前圆满完成自备井封存工作,确保全县地下水资源管理纳入法制化、规范化。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