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王登喜到封丘县调研沿黄生态带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时间:2021年05月18日 点击次数:10419

      日前,市长王登喜带领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到我县调研沿黄生态带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市政协副主席、封丘县委书记李晖,市政府秘书长刘勇,县长王跃峰等一同调研。
      王登喜一行先后来到李庄产业园、鹅湾村迁建复耕区、陈桥东湖湿地,详细了解铜瓦厢遗址、陈桥水镇等项目发展规划及进展情况,实地察看黄河滩区迁建复垦情况,对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文化传承创新、乡村振兴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王登喜强调,要保持战略定力和历史耐心,稳扎稳打,久久为功,深入挖掘黄河文化蕴含的精神价值。将遗址保护与文化传承创新结合起来,通过高水平策划、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实施一批重点文旅项目,使文化可看、可听、可感,打造展现黄河文化的新地标;要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与乡村振兴结合起来,以农业为基础、以旅游为核心、以体验为价值、以文化为灵魂、以人民满意为根本,统筹农业景观功能和体验功能,加快推进田园综合体建设。
      调研中,王登喜还对我县黄河滩区迁建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进一步做好滩区迁建的后半篇文章,加强产业园区建设,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为滩区后续发展和群众增收致富奠定坚实的产业基础,真正做到“搬得出、稳得住、能发展、可致富”。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