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新乡市政协副主席、封丘县委书记李晖到应举镇大村中学讲思政课

时间:2021年06月11日 点击次数:22523

        6月10日上午,新乡市政协副主席、封丘县委书记李晖走进应举镇大村中学,用生动的语言、感人的事例为学生讲授了一堂活泼有趣的思政课。

        李晖书记以《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逢奋斗盛世砥砺前行》为题,以“牢记党史、家国情怀、志存高远”为主线,以互动的教学方式与学生交流分享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和新中国的来之不易,引导孩子们努力学习,立志成才。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李书记引用刘胡兰、周广才等烈士的感人事迹讴歌了革命战争年代为民族独立、国家富强抛头颅、撒热血的无数仁人志士,诠释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艰苦奋斗、披肝沥胆的奋斗历程,教育孩子们牢记历史,坚定信念,见贤思齐,以英雄模范为榜样,听党话、跟党走,“胸中有火,眼中有光”,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爱党、爱国就应当从爱家、爱父母、爱老师、爱身边的一点一滴开始,从小事和细节入手。李书记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并引用铁血将军—杨靖宇,《闪闪的红星》主人公、小交通员潘冬子等“舍小家、为大家”的奋斗者的感人事迹,鼓励孩子们发扬爱国主义精神,树立家国情怀,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拥有一颗“爱党、爱国、爱家之心”。

        “志存高远,让青春闪光”,李书记用毛泽东、周恩来青年时代立志奋发的故事,寄语孩子们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树立远大理想,锤炼品德修养,勇于追求卓越,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课堂上互动热烈,孩子们纷纷举手发言,表达自己的理想和愿望。最后,李书记与孩子们共同喊出了:“我奋斗了,我努力了,我行!我能!”的心声。

          李书记还参观了学校的教学区和运动场,听取了学校领导的工作汇报,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本次领导干部带头进校园讲思政课,有效发挥了我县领导干部讲思政课的“政治优势、实践优势、阅历优势”,必将推动我县思政工作改革创新、铸魂育人向纵深发展。

教体局局长杨国良、应举镇党委书记王志魁等领导陪同并聆听授课。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