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县统计局召开全县统计业务培训会议

时间:2021年09月18日 点击次数:7505

        为进一步提高全县统计人员的素质和能力,提升统计工作水平和质量,9月17日,县统计局组织召开全县统计业务培训会议,特邀市统计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潘仁林指导授课、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袁俊峰出席会议。会议由县统计局局长张光明主持。
        袁俊峰强调,当前统计工作日益繁重,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对统计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统计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也在发生着新的变化。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提高站位,从时代发展的角度审视和把握统计工作的新任务。全县统计人员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研究新形势、新变化,认真学习新知识、掌握真本领,努力提高自身理论水平和综合素质。同时要系统深入地学习好统计业务知识,确保学有所获、学有所得,用所获所得指导经济工作,进一步夯实统计基层水平,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上,市统计局副局长潘仁林以《走进&了解·统计》为题,讲授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培训课。课堂从上级重视、统计标准和统计法规与政令三个方面进行了业务阐释,课堂将法律条文与具体案例相结合,使讲座内容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理论性、专业性和实践性都很强,为今后做好统计业务工作提供了理论支撑和实践经验。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转化学习成果,将工作实际与所学结合起来,深入思考、认真实践,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思路、促进发展的举措、推动发展的力量,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果检验学习成效。
       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进一步增强统计工作的自觉性和紧迫性,努力提高统计能力和水平,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真正把学习的收获转化为统计工作的实际本领,为全县经济发展提供坚实的统计保障和服务。
         各乡(镇)乡镇长、产业集聚区主要负责人、分管副职、统计站工作人员、县统计局有关人员参加培训会议。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