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封丘:“五个针对 五个狠抓” 全面提升干部作风

时间:2021年12月24日 点击次数:9879

      自市委作风纪律大整顿活动开展以来,我县严格落实活动要求,常态化开展作风纪律大整顿暨“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标准、奋力创先争优”主题实践活动,以“五个针对、五个狠抓”,全面提升干部作风。
      中共封丘县委书记 冯利霞:“封丘县是农业大县,但是大而不强,优质农产品品牌少而不亮;工业虽有主导产业,但是弱而无链,缺乏龙头带动;文化底蕴深厚,但是文化产业发展迟缓;城镇化任务繁重,资源产业化不足,干部思想解放程度不够、开放意识不强,这些都是制约封丘高质量发展的问题和短板。我们将严格落实市委作风纪律大整顿活动要求,切实做到“五个针对,五个狠抓”,确保作风纪律大整顿活动取得实效。一是针对担当意识不强,狠抓责任压实。作风问题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的执政基础,作为县委书记,我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从县四大班子领导抓起,从各乡镇、县直各单位的一把手抓起,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在干中做示范、在干中显担当,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动力和活力。二是针对营商环境不优,狠抓整改落实。认真对照活动方案上的重点任务要求,查摆梳理问题,建立工作台账,明确责任部门、责任人和完成时限,严格落实销号制度,确保问题不折不扣整改到位。常态化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坚持“不叫不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说到做到”,着力打造“近悦远来”的一流营商环境。三是针对履职尽责不力,狠抓教育引导。选树好正面典型,做到学有榜样、比有参照、赶有目标,产生良好的政治和社会效果;抓住反面典型,进行通报曝光,以铁的纪律惩处震慑一批作风不实、懒政怠政的人和事。我们坚决以戚城中学事件为鉴、警钟长鸣,积极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坚决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营造忠诚担当履职尽责的氛围。四是针对督导问责不严,狠抓正风肃纪。实行约谈制度,对执行县委决策决定打折扣、拖后腿的责任人,严肃约谈,限期整改,整改不力的,及时给予组织处理;驰而不息纠作风,坚持刀刃向内、直面问题,敢于叫板、敢于较真,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使“庸懒散奢”等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五是针对作风转变不快,狠抓建章立制。以这次作风纪律大整顿活动为突破口,着力源头治理、标本兼治,把“严”的标准立起来,全面构建刚性的制度约束体系,切实扎牢织密制度笼子,进一步健全管党治党的常态长效机制。”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