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政协封丘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时间:2022年04月22日 点击次数:20110

      历时4天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封丘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4月21日下午在县委党校报告厅胜利闭幕。

      闭幕大会前,政协封丘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大会。

      这次大会应到委员274名,实到委员239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会议通过选举办法;审议通过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选举政协十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

经过大会选举,白小光当选为政协第十届封丘委员会主席,陶洁、赵永林、王少华、赵培栓当选为政协封丘县第十届委员会副主席。王孝亮当选为政协封丘县第十届委员会秘书长。马双喜等47位同志当选为政协封丘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本次大会通过了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十届一次会议政治决议;通过关于县政协九届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关于县政协九届常委会提案工作报告的决议。

      本次大会围绕我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进行了协商讨论。会议期间,委员们审议了白小光同志代表政协封丘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列席了县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听取并讨论了王跃峰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重要报告。委员们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极大的热情,紧紧围绕我县的工作大局和政协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积极发表自己的真知灼见,认真书写提案,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切实履行了职责。

      县委书记冯利霞在闭幕会上发表讲话,代表中共封丘县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对新当选的县政协常委会组成人员,表示热烈的祝贺。

      冯利霞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的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在县第十二次党代会上,我们提出了强县富民的奋斗目标,在年初召开的县委经济工作会议上,我们明确以“七个聚焦、七个着力”为抓手推进2022年度工作部署,实现这些目标,离不开全县上下的奋力拼搏,也离不开人民政协的支持参与。希望广大政协委员始终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始终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立足我县实际,在践行高质量发展上多进诤言、多谋良策、多出实招,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贡献更多政协力量。

      冯利霞要求,一要把牢政治方向,在党的领导下塑造“政协品格”;二要围绕中心工作,在服务大局中彰显“政协担当”;三要加强协商民主,在凝聚合力中发挥“政协优势”;四要提升履职能力,在务实重干中展现“政协风采”。

      冯利霞强调,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是做好政协工作的根本保证,也是县委的重大政治责任。县委将一如既往高度重视、全力支持政协工作,定期听取政协工作汇报,研究解决政协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为大家参政议政、履职尽责创造最优环境、提供坚强保障,让人民政协政治上更有地位、建言更有机会、出力更有舞台。各乡镇、县直各单位要主动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认真办理政协提案建议,推动形成重视政协工作、支持政协事业的良好氛围。集众智可定良策,合众力必兴伟业。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攻坚克难、锐意进取、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努力在谱写封丘强县富民的绚丽篇章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编辑:王   芝)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