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冯利霞深入基层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2年07月11日 点击次数:12285

      为全面压紧压实防疫工作责任,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7月9日上午,县委书记冯利霞先后到鲁岗镇和寨村、官庄村,留光镇留固村,赵岗镇铁炉村、西柳园村和应举镇柳园村调研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关注西安返乡人员居家隔离情况。县领导付英民、黄书林陪同调研。

      在保持安全距离的前提下,冯利霞与隔离人员进行交谈,详细了解他们居家隔离生活情况,叮嘱他们要严格认真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居家隔离,做到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对社会负责。各(乡)镇、村干部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方,让返乡人员安心居家隔离。

      调研中,冯利霞对各乡镇疫情防控工作所取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但对个别村未按照隔离人员单人独户进行隔离的给予批评,并要求及时改正。

      冯利霞强调,各乡镇要提高认识,实行居家隔离是阻断疫情传播的重要举措,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做好返人员卡点、村(社区)网格管理、信息平台推送,落实三报备工作,切实做到不落一人。对大数据推送的风险车辆、人员要快速追踪、查验,并管控到位,确保风险人员不失控漏管。在醒目位置张贴落实“五包一”明白关爱联系卡。要认真落实隔离期间人员核酸检测、联系沟通等工作,切实做到情况清、底子明,充分发挥网格长和网格员作用,对居家隔离人员“看紧盯牢”;要强化服务意识,保障好居家隔离人员的日常生活等需求,确保防控严格有力度、服务贴心有温度。各村要进一步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使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做到无死角、全覆盖,形成全民自觉防疫、主动抗疫的良好局面,利用村级大喇叭、流动小喇叭不间断播放疫情最新态势以及各项防控措施要求,确保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声声入耳、字字入心;要加强日常看护监管,科学有效进行管控,坚决做到严管严防,守好居家隔离这道防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记者:翟庆田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