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我县2022年秸秆综合利用项目正式启动

时间:2022年09月19日 点击次数:6701

      我县2022年秸秆综合利用项目启动仪式在天壕新能源热电有限公司举行。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创新方式方法,多渠道、全方位参与、支持、推进秸秆综合利用,有效促进农民增收、环境改善和农业可持续发展。

      县长 王跃峰:“封丘县2022年秸秆综合利用项目正式启动!”

      9月16日上午,随着县长王跃峰的宣布,也标志着我县秸秆综合利用工作将迈入新的发展阶段。今年以来,县委、县政府以政府推动和服务、企业主体、农户积极参与的“封丘模式”,建立了多方共赢的长效机制。大力推广龙头企业带动的产业化利用,完善了秸秆收、储、运体系建设。

      王跃峰在启动仪式上指出,实施秸秆综合利用,是一项民生工程,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希望各乡镇、各部门以这次启动仪式为契机,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思想上高度重视,措施上扎实跟进,迅速掀起全县秸秆综合利用工作热潮,为推动我县农业产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助推乡村振兴做出积极贡献。

      据介绍,此项目的实施,全年可处理农业秸秆及其他农林废弃物约35万吨,年发电量2.25亿千瓦时,可向封丘开发区企业提供蒸汽34万吨和居民集中供热面积200多万平方米。可带动就业900余人,预计产生社会经济效益6000余万元,为农民节省种植成本2500余万元。

      县领导杨智勇、贾明敏等参加活动。

      天壕新能源热电有限公司代表与李庄镇、曹岗乡、陈桥镇、荆隆宫乡、城关乡、冯村乡、王村乡签约。记者:张宁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