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省调研组莅封调研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建设情况

时间:2022年09月21日 点击次数:6083

      9月20日,省应急管理厅火灾防治指导处二级调研员张学义等一行莅封调研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建设情况。副县长贾明敏陪同调研。

      调研组在座谈会上听取了我县应急体系建设情况作的详细汇报,并实地察看县应急救援指挥中心。对陈桥镇应急队伍建设、装备物资储备情况进行实地走访了解。
      全面调研后,调研组对我县应急管理体系建设予以肯定,认为我县应急体系建设思路清晰,措施有力,亮点频出,效果显著。肯定成绩的同时指出,要积极探索解决应急管理“最后一公里”问题,不断提高应对和处置重大突发事件的能力。乡镇要强化应急能力建设,重视队伍建设,加强应急管理专业人才培养,全面提升基层应急管理水平;要强化统筹协调,有效整合各类应急管理力量,建立健全应急管理联动机制,让应急管理工作运行更迅速、更有效;要聚焦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应急救援等重点工作,做好应急准备,及时处置突发事件,最大限度减少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推进应急能力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记者:翟庆田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