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封丘:万人助万企 发展添活力

时间:2022年09月21日 点击次数:7054

      “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以来,我县按照省市工作部署迅速行动、精心谋划、抓好落实,各项助企服务工作有序开展。全县广大助企干部深入企业了解实际情况,进企业门、理企业事、帮企业忙,破解制约企业、项目发展中的瓶颈问题,全面落实党政干部联系服务企业。
      活动开展伊始,县委、县政府就针对破解企业、项目发展的瓶颈问题,积极做出了保持经济平稳、健康、较快发展的重大决策。努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支持企业做大做强的决心之策。这次活动既是县委、县政府激发和增强企业内生动力、发展活力、整体实力,促进企业持续发展的题中之义,更是考验干部能力、锻炼干部队伍、转变干部作风的实践之措。
      针对助企过程中收集摸排的问题,要逐个研究、分层分类办理。聚焦企业发展的重点、难点、痛点、堵点问题,挖出症结、精准施策。对个性疑难问题因企施策、专题解决,对共性疑难问题统筹研究、成批化解。切实长效的为企解忧、助企发展,激发增强内生动力。
      对企业反映的问题要建立台账制度,建立问题收集、难题抄告、分办交办、销号管理等工作清单,明确问题化解责任人和时限要求,解决一件销号一件,确保企业问题“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通过建立定期通报制度,加强具体问题协调情况的跟踪落实,形成督、考、查三位一体全方位推进问题解决方式。
      作为化解企业问题的主战场,各相关部门要积极发挥职能优势、精准发力,创新推出“自选动作”,确保助企工作助在点上、帮在刃上。编辑:王君利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