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梨园争春--2023封丘县春节戏曲晚会

时间:2023年01月16日 点击次数:8335

      2023年1月15日晚,由中共封丘县委宣传部、封丘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封丘县融媒体中心承办的“梨园争春--2023封丘县春节戏曲晚会”精彩上演。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冯利霞,县委常委、副县长、宣传部长、李庄镇党委书记陈明等在现场观看。

      晚会名家云集,各展绝技,奉献出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戏听盛宴。观众对演员卓尔不群的技艺、精美利落的身段与珠圆玉润的唱腔,频频报以雷鸣般的掌声,唱念做打皆充分展示了艺术家的非凡功底,彰显了戏曲艺术的独特魅力。

国家一级演员张国朝演唱的唐派经典唱段《李世民登龙位》,让我们再度感受一代明君将国事家事处理得恰到好处的睿智。国家一级演员徐福先表演的《许穆夫人》,在舞台上为观众再现了清丽脱俗、惊为天人的世界上第一位爱国女诗人——许穆夫人的绝代风华,画面美不胜收,令人击节称叹。

      全国人大代表,国家一级演员金不换演唱牛派经典唱段《七品芝麻官》《十八扯》,并反串演唱常派经典《穆桂英挂帅》,惟妙惟肖,细腻传神,瞬间从丑角变身武旦,不一样的风格派系,同样的震撼。

      梨园争春唱盛世,河清海晏庆良宵。中州正韵祥符调,“封”华正茂看今朝。本次戏曲晚会的成功举办旨在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丰富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