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2023年新乡市第二届戏曲艺术年暨封丘县祥符调艺术节在曹岗乡清河集举行

时间:2023年05月19日 点击次数:3797

      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祥符调戏曲文化,创新发展戏曲文化艺术事业,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打造“豫剧之乡”文化名片。5月17日,2023年新乡市第二届戏曲艺术年暨封丘县祥符调艺术节在曹岗乡清河集举行。
      省政协原秘书长、中华豫剧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秉义出席开幕仪式,并宣布艺术节开始。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冯利霞,县领导白小光、陈明、殷国伟、王少华等出席活动。
      我县是豫剧祥符调的发源地,祥符调被誉为“豫剧之母”“中原正声”。我县将以此活动为契机,切实推动戏曲文化艺术的传承保护和创新发展,把豫剧祥符调保护好、传承好、发扬好。以封丘县祥符调艺术节为抓手,把戏曲文化融入社会各个领域,加快培养戏曲人才,把握时代脉搏,繁荣戏剧产业,让“中国豫剧之乡”这张文化名片响亮全国。
      艺术节上,豫剧《三上关》鼓打五更鸡叫鸣、《让神州大地国泰民安》、《血溅乌纱》等名家名段依次精彩上演,为群众奉上了一场特色文化大餐。融媒记者:张 宁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