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封丘县举行2023年春季退役军人返乡欢迎仪式暨2023年义务兵优待金发放仪式

时间:2023年05月19日 点击次数:5183

      为在全社会营造敬军、爱军、拥军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增强退役士兵的荣誉感、归属感、幸福感。5月19日上午,封丘县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三楼会议室隆重举行2023年春季退役军人光荣返乡欢迎仪式暨2023年义务兵优待金发放仪式。出席仪式的有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景胜海,县委常委、县武装部政委代先红,各乡镇武装部长、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春季退役军人代表和军属代表。

      会上,县领导向光荣退役返乡的军人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亲切的问候,对退役军人为国防和军队建设作出的奉献表示感谢。

      仪式上,退役军人代表分享了军旅生涯和感悟,大家纷纷表示返乡后要积极投身家乡建设,身体力行做到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景胜海对退役军人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他们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一是要继续珍惜军人荣誉,保持和发扬人民军队的优良传统,做到“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从合格的军人转变为合格的退役军人;二是要加强学习,提升自我,及时融入当前环境,主动调整心态,树立正确的择业观,逐步实现自己的理想;三是要爱国遵纪守法,积极投身家乡现代化建设,贡献聪明才智,争当模范,为美丽家乡建设再立新功。

      仪式最后,新乡市职业教育中心周自宾老师为退役新兵进行适应性培训,现场气氛活跃融洽。

      仪式结束后,封丘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举办了2023年春季退役士兵专场招聘会,此次招聘会达成初步就业意向10余人。

      退役士兵们纷纷表示,“隆重的欢迎仪式,不仅包含领导的关心厚爱,更能让我们这些零零后感受到满满的仪式感和归属感,我们一定不辜负家乡人民的期望和厚爱,为建设美丽封丘作出属于自己的贡献!”

      下一步,封丘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将以更高的站位、更高的标准、更高的效率、更好的服务,努力将好事办好、实事办实,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传递给每位退役军人,激励退役军人在新的岗位上建功立业、再创佳绩,为推动封丘县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史小宁)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