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封丘县融媒体中心2023年“四季村晚”暨城关镇东街村春季“村晚”启动仪式活动

时间:2023年05月19日 点击次数:4462

      2023年5月18日晚,由封丘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中共封丘县委宣传部指导,封丘县文化和广电旅游局、城关镇人民政府、封丘县融媒体中心主办的“四季村晚”暨城关镇东街村春季“村晚”启动仪式在封丘县人民公园精彩呈现。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冯利霞,县委常委、副县长、宣传部部长陈明等在现场观看。

      此次“村晚”演出在舞蹈《山笑水笑人欢笑》旋律中拉开帷幕,整场演出内容积极向上,活动现场热闹非凡,营造了欢乐、祥和、喜庆的氛围。随后,歌曲、舞蹈、杂技、戏曲、民乐、武术等节目先后上演。充满乡土气息的歌曲《又见山里红》《欢聚一堂》《一颗心儿向着你》《撸起袖子加油干》、舞蹈《红领巾》《黄河水从我家门前过》、民乐《黄种人》《黄河滩里飞出金凤凰》等节目,演的是乡亲、说的是乡音、唱的是乡愁、舞的是乡情,演员们用朴实无华的方式展现了村民们的幸福生活和浓浓的乡村文化,真正将公共文化资源送到百姓身边,让群众真切感受到文化生活带来的满足感、幸福感、获得感。

      本次“四季村晚”活动以当地群众为主角,以群众满意为目标,群众广泛参与,通过歌舞、杂技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形式,聚焦乡村振兴进程中的新趋势、新风尚,将“村晚”与乡村文化、乡村旅游等元素完美融合,展现新时代、新农村、新农民、新面貌,呈现乡村文明新风向。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