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县公安局举行深化“一村一警”强基工程暨警务室警务工作站装备发放仪式

时间:2023年05月24日 点击次数:5058

      为延伸基层警务工作触角,增强基层警务工作实力,推动基层警务工作高质量开展,5月19日,县局举行深化“一村一警”强基工程暨警务室警务工作站装备发放仪式。局班子成员,局直各单位负责人,各派出所所长,警务室民警,警务助理代表参加仪式。仪式由文春杰政委主持。

      仪式上,局班子成员为各乡(镇)派出所发放了警务室、警务工作站装备。近期,在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县局党委克服困难,多方筹措资金150余万元,购置电动自行车57辆、自行车609辆、办公家具609套、档案柜609个以及其他警务装备,全部配备至各乡(镇)派出所警务室、警务工作站,为推进警务室、警务工作站工作进一步走深走实提供了有力保障。

      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王亮在讲话中,就切实加强和改进公安工作、深化“一村一警”强基工程进行再部署一要健全立体巡防机制。警务室和警务工作站要根据“一村一警”战略和“3+N”网格化管理,优化巡防勤务模式,组建社区警务团队,打造巡防一体化机制,推进警网融合,提升防范能力,全面压降各类可防性案件的发生。二要做精做实基础管控。警务室和警务工作站要因地制宜、综合施策,全面梳理不稳定因素,持续推进风险隐患“清零”,不断提升源头治理、风险防控能力,做到防患于未然。三要严密防控涉稳事端。警务室和警务工作站要围绕民间纠纷等易引发个人极端行为和突发事件的不稳定因素进行摸排,把安全风险控制在萌芽、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各乡(镇)派出所警务室民警、警务助理要以此次配发新装备为新起点,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日积月累,久久为功,奋力实现警务室、警务工作站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增强广大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加油助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封丘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近年来,县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坚持“群众第一基层第一民警第一”理念,深化“四个三”工作思路,以“一村一警”强基工程为抓手,在“抓基层、打基础”上做文章、下真功,厚植“三务”融合根基,全力解决强基层的难事、打基础的实事、管长远的大事,不断增强基层实力,激发基层活力,提升基层所队战斗力。此次装备配发又为警务室、警务工作站工作再添新“引擎”。为全县警务室发放的电动自行车车身安装有警灯,为警务工作站发放的自行车有明显的外观标识,将主要用于警务室民警、警务助理深入村组大街小巷巡逻、走访、服务,既可有效弥补机动车无法到达盲点和徒步效率低、行程短的缺陷,又可创新工作机制,提高街面见警率、见车率、管事率和快反能力,通过面对面的交流沟通,拉近与居民群众的距离,全面加强社会面防控力度。

      赵岗镇副镇长、派出所所长齐江勇代表派出所发言,表示要用好管好警务装备,坚持大数据赋能小网格,创新“3+N”网格化管理新模式,提升“一村一警”工作成效,确保实现“基础牢、出事少、治安好、党和人民满意”的工作目标。

      仪式结束后,各乡(镇)派出所警务室民警、警务工作站工作人员满脸喜悦地领取崭新装备,满腔热情地深入村组、社区开展工作。大家纷纷表示,要最大限度地发挥装备使用效能,密切联系群众,为民排忧解难,消除安全隐患,夯实平安根基,让“一村一警”强基工程更聚人气、接地气、有生气。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