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实战演练防未然 筑牢安全防汛线——2023年新乡黄河防汛抢险演练在我县举行

时间:2023年05月25日 点击次数:4720

      为进一步强化综合防汛技术,提高防汛避险能力,确保安全度汛;5月24日,2023年新乡黄河防汛抢险演练在我县大宫控导工程举行。市委副秘书长王淮东、副县长杨智勇等出席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内容主要分为应急预案桌面推演、抢险技术实操和创新项目展示3部分,其中抢险演练项目共9项,创新展示项目1项。演练假定5000立方米每秒流量洪峰于5月27日9时到达封丘县大宫控导工程,大宫控导工程22坝、23坝于27日上午10时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坦石坍塌、根石走失险情,部分部位已裸露土胎,如不及时抢护,将严重威胁防洪工程安全。面对险情,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迅速采取措施,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到达指定地点进行巡查防守。
      随着现场指挥员一声令下,防汛抢险队员密切配合、反应迅速、措施得当、处置有效,通过演练活动的开展,充分检验了应急抢险队伍的反应能力、指挥能力、协作能力和处置能力,达到了预期目的。融媒记者:乔 晶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