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封丘:开展防汛抢险实战演练 锤炼实战本领

时间:2023年05月31日 点击次数:419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进一步提升封丘县群防队伍抢险救灾实战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5月29日,我县组织行政企事业单位群防人员开展防汛抢险实战演练,通过演练查找存在问题,着力补短板、强弱项,为封丘县防汛安全提供坚强的队伍保障。县领导王跃峰、景胜海、代先红、杨智勇、贾明敏观看实战演练。

      据了解,今年我县组建了1.54万人的群防队伍,其中行政企事业单位群防队伍1671人。此次演练项目包括手硪打桩、人工打子堤、人机配合装抛土袋笼。演练期间,防汛抢险队伍配合密切、操作规范,演练过程贴近实战、紧凑高效,充分展示了防汛抢险队伍的实战能力,达到了检验预案、锻炼队伍、磨合机制的目的,充分体现了我县群防队伍防汛抢险较高的应急反应和处置能力。

      演练结束后,县委书记、县长王跃峰强调,各队员要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苦练抢险技能,为锻造拉得出、冲得上、抢得住、打得胜的防汛抢险队伍与群防队伍而继续努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融媒体记者:黄国朋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