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苏舸到王村乡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时间:2023年11月09日 点击次数:3875

         2023年11月8日,封丘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苏舸到王村乡汪贾村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乡党委书记王志魁,乡党委副书记、乡长衡家庆陪同。 

        在汪贾村,苏舸与乡村干部、驻村工作队深入交谈,详细了解村级产业发展及集体经济增收情况、工作队帮扶和防返贫动态监测开展情况等情况,并深入部分脱贫户和监测对象家中走访慰问,仔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收入、住房安全、饮水安全、看病就医、子女就业等情况。 

        在扶贫车间,苏舸详细了解了车间员工的工作、薪资等情况。要求相关部门要结合实际,考虑产业发展的可行性,不断增强发展后劲,完善利益联结机制,积极落实相关扶持政策,不断提高就近就地吸纳就业能力。 

        苏舸强调,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乡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要充分认识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强化工作落实,切实增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压实工作责任,聚焦就业增收、住房饮水安全、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任务,全面落实落细各项政策措施,扎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让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三是要持续巩固脱贫成果,健全完善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严格驻村帮扶工作纪律,积极开展入户走访,及时排查解决难题,多措并举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全面提升群众满意度。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