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学思践悟!勇争一流!王跃峰讲主题教育党课

时间:2023年11月13日 点击次数:3287

        11月10日,封丘县委书记王跃峰在县委主题教育第二期读书班上讲授专题党课。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振海主持。县领导殷国伟、朱继稳、白小光、胡高峰、闫建平、徐晓贝、苏舸、丁鹤、张春燕等四大班子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直单位党政正职参加。

        王跃峰以《雄关漫道真如铁 真抓实干勇担当——以主题教育扎实开展推动全年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为主题,结合自身学习,联系封丘实际,从“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价值内涵和现实意义”“正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视阈下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勇于担当作为,深层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封丘实践”“冲刺四季度,跑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加速度”四个方面引导大家进一步学深悟透新思想,更好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王跃峰要求,要始终站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理论武装,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建立并落实“领导领学、专家讲学、现场教学、个人自学”工作机制,把主题教育纳入重要规划,常态研究、常态推进,总结成效、解决问题。健全“过程管控”机制,变“一时抓”为“一贯抓”,以主题教育计划为总纲,分阶段确定重点任务,建立日报告、周分析、阶段复盘、季末评估等闭环工作机制,真正把规划“总蓝图”变成推进“施工图”,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王跃峰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刻领悟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推动地方高质量发展的原则要求,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准确把握封丘融入新发展格局中的比较优势,走出一条符合封丘实际的高质量发展之路。要抓好长封一体化和城南新区建设。始终坚持“发展依靠群众、发展为了人民”的理念,以“两区”融合、“五区”联动作为县域经济“成高原”的重要抓手,围绕产业发展这个关键,做好产城融合、产教融合两篇文章,着力构建长封一体化和城南新区“双擎带动”、各乡镇“多极增长”的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封丘要发展,产业是支撑,企业是关键。要加强项目全生命周期各个环节管理,持续用好领导分包、台账管理、督导调度等制度机制,推动“签约一批”项目尽快落地、“开工一批”项目尽快投产、“投产一批”项目尽快达效,形成接续推进的良性发展格局。要抓好企业招引,利用好我县的区位优势和人力资源优势,主动对接长垣产业导入,围绕卫材及医疗器械、食品加工、装备制造等重点产业,坚持以产业强支撑、以创新增动能、以人才激活力,进一步延链补链强链,逐步形成错位发展、联动发展、协同发展的产业发展新格局。

        王跃峰最后强调,今天的封丘,其时已至,其势已成,其兴可待。我们要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使出“闯”的干劲、保持“干”的激情,勠力同心,砥砺前行,撸起袖子加油干、争分夺秒抓紧干、一鼓作气拼命干,确保各项工作高效落实,为顺利完成全年任务目标而努力!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