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市委书记李卫东在封丘县调研时强调 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加快推动县域经济成高原

时间:2023年11月17日 点击次数:1721

        11月16日,市委书记李卫东到封丘县,向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宣讲党的创新理论,调研“三通一规范”、长封一体化和“五星”支部创建等工作,指导封丘县应举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援越一同调研。

        在联系点王村乡小城村,李卫东走村入户,查看“三通一规范”、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群众温暖过冬等情况,并与县、乡、村党员干部群众座谈交流,了解发展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并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宣讲党的创新理论。他指出,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实际工作紧密结合,深刻理解、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真正把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做细做好做扎实。要把乡村产业做大,充分发挥交通优势、资源优势,做大做强现有产业,积极吸引更多新的产业,带动村民致富、集体经济提升。要把高标准农田建好,加强耕地保护,积极推进土地流转,不断提升粮食生产水平,进一步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要把乡村面貌变美,持续加大工作力度,结合“我的家乡我建设”,充分动员群众参与乡村建设,汇聚干部群众合力。要把基层组织建强,深化“五星”支部创建,深入推进平安乡村、法治乡村建设,抓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有效推动组织优势转化为治理优势。

        在应举镇大李村,李卫东详细了解村庄规划编制情况,实地察看“三通一规范”施工现场,强调要突出规划引领,以强村带弱村,盘活农村闲置资源资产,持续加大“三通一规范”工作力度,统筹抓好私搭乱建整治、村庄绿化等各项工作,努力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在长封飞地产业园,李卫东深入华西公司净化车间,了解工程进度,听取情况汇报,强调要围绕“怎么干、怎么管、怎么运营”,坚持系统性谋划、前瞻性思考,注重模式创新、产业创新、技术创新,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动产业延链补链强链发展,建议加快形成集群集聚效应。

        在应举镇人大代表联络站,李卫东听取工作汇报,查看工作台账,强调各级人大代表要担当重任、履职尽责,深入基层、体察民情,及时反映人民群众呼声期盼,用心用情帮助群众排忧解难。要聚焦中心大局,加强调查研究,坚持从第一线发现堵点痛点问题,靶向提出高质量意见建议,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