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封丘县委主题教育第一次调研成果交流暨正面典型案例剖析会召开

时间:2023年11月27日 点击次数:2140

        11月24日,县委书记王跃峰主持召开县委主题教育第一次调研成果交流暨正面典型案例剖析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围绕正面典型案例开展剖析研讨,交流调研成果,总结经验启示,进一步推动调研成果的转化运用,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省委第七巡回督导组组长谢海洋、成员李光强到会指导。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在第一阶段正面典型案例剖析中,与会人员学习了中央主题教育办公室《关于在主题教育中学习运用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案例的通知》和“千万工程”经验案例,对我县长封一体化飞地园区卫材园中园建设项目进行案例分析。

        王跃峰对典型案例剖析进行总结讲话,指出要通过学习“千万工程”经验案例,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深刻感悟“千万工程”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要从“千万工程”中汲取力量,认真谋划长封一体化和城南新区建设,持续用好领导分包、台账管理、督导调度等制度机制,强化服务保障,做优配套、做强载体、做美环境,逐步打造错位发展、联动发展、协同发展的产业发展新格局。

        在第二阶段调研成果交流会上,王跃峰、殷国伟、朱继稳、白小光、袁兆丹结合各自调研成果作了交流发言。

        王跃峰对调研成果进行点评,指出封丘县调研工作选题科学精准、问题精准、数据详实、建议务实,真正做到了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达到了预期效果。

        王跃峰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行动自觉。深刻认识大兴调查研究的重要意义,党政班子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带头扑下身子、深入一线,对调研中新发现的重要问题,及时纳入新增课题,对情况掌握还需要更加深入,把调查做实做细,把研究做深做透;要提升调研质效,以“6种调研方式”为抓手,深入基层和群众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加强分析研判,找到问题的根源和破解的办法,确保调研工作见实效;要推动成果转化,坚持问题导向,全力以赴补短板,以真改实改的实招、硬招,推动全年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封丘电视台)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