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第二十七批)

时间:2023年12月29日 点击次数:1312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第二十七批 2023年12月29日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
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问题
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
属实
办结
目标
处理和整改情况 是否
办结
责任人
被处理情况
12 D3HA202312180083 新乡市长垣市长城大道,黄河社区的垃圾没有进行分类,都混装在一个垃圾桶里;饮用水的水质不达标,烧开水后有水垢。 新乡市长垣市 (一)关于“黄河社区的垃圾没有进行分类,都混装在一个垃圾桶里”的问题
经查,该问题部分属实。黄河社区在每栋楼下均摆放可回收垃圾、不可回收垃圾等垃分类圾桶,以满足居民日常生活垃圾分类的需求。因垃圾分类政策宣传不到位、群众缺少垃圾分类意识等原因,致使部分居民在实际丢弃垃圾过程中,存在将垃圾混装在一个垃圾桶里的现象。黄河社区的生活垃圾全部委托由第三方环卫公司每日清运,在垃圾清运之前,清运工作人员会按照“三步法”(即居民一次分拣、值守员工二次分拣、垃圾清运三次分拣),对混装的垃圾进行再次分拣,然后再进行清运处置。综上,黄河社区的垃圾没有进行分类问题不属实,都混装在一个垃圾桶里问题属实。
(二)关于“饮用水的水质不达标,烧开水后有水垢”的问题
经查,该问题部分属实。黄河社区居民饮用水全部为长垣市城镇自来水有限公司供给,经委托第三方对黄河社区饮用水水质取样检测,黄河社区饮用水水质达到《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GB5749-2022)中规定标准。因长垣市城镇自来水有限公司的水源为黄河水,水质中含有矿物质,居民的开水壶在长时间使用后,壶底易形成水垢。综上,饮用水的水质不达标问题不属实,烧开水后有水垢问题属实。
部分属实 进一步加强垃圾分类政策的宣传,提高居民垃圾分类意识,引导居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同时,加强饮用水水质管理,确保居民饮用水水质稳定达标。 长垣市进一步加强黄河社区垃圾分类的宣传引导,增设垃圾分类收集设施,增强居民环保意识,提高垃圾分类率。同时,加强自来水管理,按照规范对饮用水质进行检测,确保饮用水水质稳定达标。 已办结
13 D3HA202312180070 新乡市辉县市常村镇沿北村,焦某在罗庙山,西大脑山和北大脑山挖石头,毁坏树木约500亩,破坏耕地,破坏生态,并把石头卖给孟电集团。 新乡市辉县市 生态 关于辉县市常村镇沿北村,焦某在罗庙山,西大脑山和北大脑山挖石头,毁坏树木约500亩,破坏耕地,破坏生态,并把石头卖给孟电集团的问题
经査,该问题部分属实。被举报人焦某某现任辉县市宏泰采石长副矿长及现场施工负责人。2015年11月6日河南省孟电集团水泥有限公司取得了辉县市宏泰采石厂的采矿证,其中罗庙山位于矿区南侧,占矿权面积约817.1亩;西大脑山位于矿区西侧,占矿权面积约135.7亩;北大脑山位于矿区北侧,占矿权面积约4.09亩。2023年12月21日,经现场核查,矿区南侧罗庙山区域内,正在严格按照《河南省孟电集团水泥有限公司辉县市宏泰采石厂矿产资源开发利用方案》和《河南省孟电集团水泥有限公司辉县市宏泰采石厂矿山地质环境保护与土地复垦方案》(简称三合一方案)进行“边开采,边治理”,未发现越界开采、破坏生态等违法行为。根据河南省孟电集团水泥有限公司提供的历史影像,该区域在未治理前为采坑和碎石,未发现植被树木。经辉县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套核土地利用现状图,未发现辉县市宏泰采石厂矿区范围内存在耕地。
西大脑山和北大脑山取得采矿证后,至今未开采,现场仍保持着原始地貌。
综上,新乡市辉县市常村镇沿北村,焦某某在罗庙山挖石头属实。在西大脑山和北大脑山非法挖石头,毁坏树木约500亩,破坏耕地,破坏生态,并把石头卖给孟电集团不属实。
部分属实 辉县市人民政府将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深入开展排查整治,严厉打击非法开采行为,做到发现一起、严查一起。 经调查处理,该问题已于2023年12月21日已办结。辉县市人民政府将加大对持证矿山的日常监管,充分利用每季度动态检测的工作制度,监督矿山企业的开采情况;严格要求矿山企业按照三合一方案开采,并按照“边开采、边治理”的治理理念,进行生态修复。 已办结
16 D3HA202312180047 新乡市获嘉县新华街南段,申嘉橡胶有限公司,扬尘和噪音大、气味难闻。 新乡市获嘉县 大气 (一)关于新乡市获嘉县新华街南段,申嘉橡胶有限公司扬尘大的问题
经查,该问题部分属实。2023年12年月20日,新乡市生态环境局获嘉分局(以下简称获嘉分局)委托河南昶宜检测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对该公司颗粒物进行检测,12月22日出具检测报告显示:有组织颗粒物5.0mg/m3(标准限值10.0mg/m3),无组织颗粒物最大值0.355mg/m3(标准限值0.5mg/m3)。现场检查时,该公司在院内进行物料装卸,物料装卸过程中有扬尘产生。综上,有扬尘产生属实,扬尘大不属实。
(二)关于“噪音大”的问题。
经查,该问题部分属实。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常生产,机器设备有噪声产生,2023年12年月20日,获嘉分局委托河南昶宜检测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对该公司噪声检测,12月22日出具检测报告,噪声检测结果最高值56分贝(标准限值60分贝)。综上,有噪音属实,噪音大不属实。
(三)关于“气味难闻”的问题。
     经查,该问题属实。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常生产,硫化废气经催化燃烧装置处理后,经15米高排气筒排放,现场有异味。经查看该公司近三个月废气在线监控数据,未发现数据异常情况。2023年12年月20日,获嘉分局委托河南昶宜检测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对该公司非甲烷总烃无组织排放进行检测,12月22日出具检测报告,检测结果最大值1.19mg/m3(标准限值2.0mg/m3)。综上,气味难闻属实。
部分属实 获嘉分局对该公司加强日常监管,同时举一反三,加大对获嘉县企业环境监察力度,杜绝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经调查处理,该问题已于2023年12月22日办结。获嘉分局对该公司做出行政指导。该公司已进行整改:1.装卸物料在密闭车间进行,减少粉尘产生;2.生产时密闭车间门窗,降低噪音;3.生产时密闭车间门窗,减少无组织排放。 已办结
44 D3HA202312180055 新乡市辉县市上八里镇小刘沟村水库上面,老板王某意在黑山上非法采2万多方大理石,破坏生态环境。 新乡市辉县市 生态 关于新乡市辉县市上八里镇小刘沟村水库上面,老板王某意在黑山上非法采2万多方大理石,破坏生态环境的问题
经查,该问题属实。经查阅公安部门相关资料,被举报人王某义因2019年在辉县市上八里镇石门店村西平自然村黑山上非法开采大理石,于2023年6月10日被辉县市公安机关执行拘留,送至辉县市看守所羁押至今,同时,向辉县市人民检察院提请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王某义。2023年7月17日,经辉县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认为,犯罪嫌疑人涉嫌非法采矿罪,决定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目前,该案件正处于办理阶段(案件内容为保密,无法调取佐证材料)。
2023年12月21日,经现场核查,上八里镇石门店村西平自然村黑山上未发现新私挖盗采行为。
属实 辉县市人民政府将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深入开展排查整治,严厉打击非法开采行为,做到发现一起、严查一起。 经调查处理,该问题已于2023年12月21日已阶段性办结。针对该问题,辉县市人民检察院已向辉县市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阶段性办结
59 X3HA202312180043 河南省新乡市延津县榆东产业集聚区北区支五路9号有一家公司工厂存在着严重的环境违法行为,河南智杰优搬运设备有限公司,地址:河南省新乡市延津县榆东产业集聚区北区支五路9号。

1.无环评手续;2.无环保处理设施环保检测设备;3.钢板切割焊接喷漆产生的粉尘危害气体直接排放空气中。切割钢材时会产生大量的烟尘、废气和异味这些废气和颗粒物质会污染空气。产生高噪声、产生大量的金属粉尘,这些粉尘会在空气中漂浮和扩散,对周围环境产生不良影响。同时因为金属粉尘含有细小的金属颗粒,给人体健康和周边环境带来危害。在焊接过程中产生烟雾,烟雾中有悬浮颗粒,还有一氧化碳、二氧化氮等气体,铅和铅等重金属。漆废气的危害:挥发性有机物(VOCs)包括苯、甲醛、二甲苯等。二氧化碳(C02)、氮氧化物(NOx)包括一氧化氮、二氧化氮等这些化合物在大气中会形成臭氧和PM2.5等有害物质,对环境和人类健康造成威胁。
新乡市延津县 大气 (一)关于无环评手续问题
经查,该问题属实。2023年12月19日,延津县政府成立联合调查组对该公司现场核查。该公司建设项目类别属于物料搬运设备制造。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分类管理名录》(2021年版)要求,物料搬运设备制造“仅分割、焊接、组装的;年用非溶剂型低VOCs含量涂料10吨以下的”,不需要办理环境影响评价报告书、报告表或登记表。现场检查时发现该公司喷涂原料为河南卧龙涂料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水性漆。查阅由机械工业表面覆盖层产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武汉材料保护研究所有限公司表面工程实验室)2023年9月15日出具的编号为2023-FC08158-2的检测报告显示,河南卧龙涂料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水性醇酸快干钢结构漆(I型)VOCs含量99g/L,符合国家非溶剂型低VOCs含量涂料要求。经核对该公司一年来水性漆购买发票,清点库存,发现该公司一年实际使用水性漆2.01吨,符合环评豁免条件。
(二)关于无环保处理设施环保检测设备问题
经查,该问题部分属实。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未生产,排放的污染物主要为等离子切割机切割过程中产生的粉尘、焊接过程中产生的焊烟、喷涂过程产生的漆雾、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噪声等。等离子切割机切割钢板过程中产生的粉尘经收集后进入脉冲袋式除尘器处理,后经15米高排气筒排放;焊接过程中产生的焊烟通过集气罩收集后,进入脉冲袋式除尘器处理,后经15米高排气筒排放,另有4台移动式焊烟净化器供临时工位使用;喷涂过程产生的废气经喷淋塔、过滤棉、活性炭吸附后进入催化燃烧设备处理,后经15米高排气筒排放。噪声采用车间密闭、距离衰减处理。《排污许可管理条例》第二十条规定:“实行排污许可重点管理的排污单位,应当依法安装、使用、维护污染物排放自动监测设备,并与生态环境主管部门的监控设备联网”。该公司不属于排污许可重点管理单位,对安装监测设备未做要求。
综上,该公司无环保处理设施问题不属实,该公司无监测设备问题属实,整体上该问题部分属实。
(三)关于钢板切割焊接喷漆产生的粉尘危害气体直接排放空气中。切割钢材时会产生大量的烟尘、废气和异味这些废气和颗粒物质会污染空气。产生高噪声、产生大量的金属粉尘,这些粉尘会在空气中漂浮和扩散,对周围环境产生不良影响。同时因为金属粉尘含有细小的金属颗粒,给人体健康和周边环境带来危害。在焊接过程中产生烟雾,烟雾中有悬浮颗粒,还有一氧化碳、二氧化氮等气体,铅等重金属。漆废气的危害:挥发性有机物(VOCs)包括苯、甲醛、二甲苯等。二氧化碳(C02)、氮氧化物(NOX)包括一氧化氮、二氧化氮等这些化合物在大气中会形成臭氧和PM2.5等有害物质,对环境和人类健康造成威胁问题
经查,该问题部分属实。现场检查时该公司生产车间有部分原料和产品无异味。切割工序安装有脉冲袋式除尘器,焊接工序安装有脉冲袋式除尘器和焊烟净化器,喷涂工序安装有喷淋塔、过滤棉、活性炭、催化燃烧设备。该公司所用水性漆属于非溶剂型低VOCs含量涂料,属于环保型涂料。2023年5月22日由河南析源环境检测有限公司出具的编号为XYJC-2023-ZJ-0643的检测报告显示,该公司噪声排放符合《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2类标准限值要求,有组织和无组织排放废气浓度均符合《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标准限值要求,喷涂工序有组织废气中苯、非甲烷总烃、甲苯与二甲苯合计排放浓度符合《工业涂装工序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标准》(DB41/1951-2020)标准限值要求。
综上,该公司钢板切割、焊接、喷漆产生的粉尘危害气体直接排放空气中问题不属实,切割、焊接、喷漆产生的废气污染环境问题部分属实,整体上该问题部分属实。
部分属实 加强对该公司的日常监督管理,确保其稳定达标排放,督促其不断提高环境治理水平。 经调查处理,该问题已于2023年12月21日阶段性办结。因近几天该公司没有订单无法正常生产,待正常生产后及时委托第三方检测公司对其有组织和无组织废气、噪声进行检测,如发现检测数据超标,将依法依规严格处理。 阶段性办结
63 X3HA202312180040 卫辉市鑫铭工贸有限公司(卫辉市润达生物化工有限公司)位于河南省新乡市卫辉市卫辉市鑫铭工贸有限公司(卫辉市润达生物化工有限公司)位于河南省新乡市卫辉市上乐村镇凡店村(东北地,长虹渠北岸),距离凡店村50米。

1、用塑料桶遮挡覆盖氯气钢瓶。在上级检查时(通风报信)就提前用两辆小货车临时转出。有该厂现在没有安全生产许可证的情况下,大量使用氯气,并在后边仓库偷存放十几吨氯气,辆山东大货车经常晚上7至10点钟拉十几重瓶氯气往该厂偷运输。该厂时常泄漏氯气味道,凡店村和史村村民深受其害,苦不堪言。

2、签写字母代替蒙蔽检查。三种产品都有大量废料废渣,到处乱藏乱倒。在举报后当地环保局通该厂违规生产多种产品:(1)特务酰氯(2)氯代特务酰氯(3)对氯苯甲酰氯,他们用标风报信,他们提前把废料转移地点和检查人员打游击。开始在凡店村小学东邻大院内存放一转移到候弯村北地一个废弃厂内一又转移到上乐村镇老氨水厂内一又转移到上乐镇老砖瓦厂(史村胜利制板厂)→又转移氨水厂→又转移凡店村西边村边。现在偷存放地点在卫辉市上乐村镇凡店村西边低洼处蓝色彩钢瓦房内,(长虹渠南岸有一座火神庙前边,旁边有几家养猪场中间用蓝色彩钢瓦盖的房子,坐西向东),这个房内偷存放几百桶化工废渣废料,估计几百吨,易燃易爆十分危险,经常是夜间往里存放,泄漏的料味道把我们养的猪呛死好几头。他们说是存放原料,其实是废料废渣。他们工人说都用好料遮挡着废料为了掩人耳目。取样化验就知道了。

3、 该厂夜间用钢丝皮管从东边墙上翻过向外边沟里偷排废水,排过废水后用玉米杆柴草覆盖。

特别是下雨天更是大量废水向外偷排(有照片)。厂区我们的小麦玉米经常被泄漏气味呛,污染严重,我们在厂北边史村附近果树不结果实。附近小麦呛的发黄半死状态,他们威胁我们不让说。

4、凡店村有一个叫王希民的经常开一辆无牌照货车,车厢内安装一个自制方形塑料罐,约有7-8吨,每天深夜从该厂向外偷拉废水废盐酸,有人看见过说他运到渭河孟姜女河里倒掉,有的村民用河水浇地苗死了。还有一辆30多吨的大罐车3-4天从该厂向外拉废酸,听说是淇县的,可见他们的废酸水量是多大量,给附近造成很大危害。

5、听厂里不于的工人说,该厂锅炉烧劣质柴油,冒烟大气味大,他们改数据。包括车间气味很大,也改数据。有时氯气和甲苯气味飘到凡店村和史村,村里人举报到环保局就无声无息了因为当地环保局给他们通风报信,他们提前停产一会,环保局走了继续生产。

6、当地环保局和当地公安派出所是他们一伙的,他们建了一个内部群通风报信。去查车间防止他们空运转设备不升温不料查不出来超标,他们很会做手脚。

希望彻查企业,要求其搬走。
新乡市卫辉市 土壤 (一)关于用塑料桶遮挡覆盖氯气钢瓶。在上级检查时(通风报信)就提前用两辆小货车临时转出。有该厂现在没有安全生产许可证的情况下,大量使用氯气,并在后边仓库偷存放十几吨氯气,辆山东大货车经常晚上7至10点钟拉十几重瓶氯气往该厂偷运输。该厂时常泄漏氯气味道,凡店村和史村村民深受其害,苦不堪言的问题
经查,该问题部分属实。
1.关于用塑料桶遮挡覆盖氯气钢瓶。在上级检查时(通风报信)就提前用两辆小货车临时转出的问题
卫辉市公安局就举报人反映当地环保局、派出所与该公司建立内部群通风报信之事,对相关人员手机数据进行了分析,未发现有效线索。新乡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执法人员联合新乡市生态环境局卫辉分局(以下简称卫辉分局)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时,该公司因设备检修处于停产状态,现场反应釜、精馏釜无温度,污染防治设施处于停运状态。在该公司厂区东北角空地存放有7个空液氯钢瓶,其中6个空液氯钢瓶使用黑色遮阳网覆盖,液氯为该公司原辅材料之一,未发现有临时转出的现象。
2.关于有该厂现在没有安全生产许可证的情况下,大量使用氯气,并在后边仓库偷存放十几吨氯气,辆山东大货车经常晚上7至10点钟拉十几重瓶氯气往该厂偷运输的问题
卫辉市应急管理局对该公司安全生产许可证情况进行调查。经查,该公司原辅材料为特戊酸、氯、三氯化磷、氮(压缩)、氢氧化钠,产品为氯代特戊酰氯,危废为盐酸(含量≤15%)、亚磷酸。依据《危险化学品目录》进行辨识,该公司所用原辅材料属于目录中规定的化学品。根据《危险化学品目录》进行辨识,该公司产品氯代特戊酰氯不属于目录中规定的危险化学品,对照《危险化学品安全使用许可适用行业目录》,该公司所从事的行业未被列入《危险化学品安全使用许可适用行业目录》中,且该公司涉及的氯(最大年用量165.67t)、三氯化磷(最大年用量111.3t)均未达到《危险化学品使用量的数量标准》中规定的数量,因此该公司属于一般化工使用备案企业。2023年6月,该公司委托贵州郎洲安全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安全现状评价,并出具了安全现状评价报告;2023年7月28日,卫辉市应急管理局组织3名危化专家进行审查,经专家审查确认,该公司安全现状符合安全生产条件。
卫辉市公安局与卫辉分局执法人员对卫辉市上乐村镇凡店村西火神庙南仓库内存放的疑似危险废物进行了查处,现场未发现存有氯气。同时还对该公司10月28日以来(最长保存期限)的周边监控视频进行现场调取,对过往可疑运输车辆进行分析,对重点车辆进行跟踪调查,未发现疑似运输氯气的可疑车辆。
3.关于该厂时常泄漏氯气味道,凡店村和史村村民深受其害,苦不堪言的问题
该公司已安装有毒气体报警器,如发生氯气泄露会触发应急吸收塔收集并进行处理。通过走访凡店村和史村村民未反映有氯气泄露气味扰民现象。
综上认定,该公司使用黑色遮阳网覆盖氯气钢瓶属实,无安全生产许可证、上级检查时(通风报信)就提前用两辆小货车临时转出、氯气泄漏气味扰民、后边仓库存在10几吨氯气不属实。
(二)关于签写字母代替蒙蔽检查。三种产品都有大量废料废渣,到处乱藏乱倒。在举报后当地环保局通该厂违规生产多种产品:(1)特务酰氯(2)氯代特务酰氯(3)对氯苯甲酰氯,他们用标风报信,他们提前把废料转移地点和检查人员打游击。开始在凡店村小学东邻大院内存放一转移到候弯村北地一个废弃厂内一又转移到上乐村镇老氨水厂内一又转移到上乐镇老砖瓦厂(史村胜利制板厂)→又转移氨水厂→又转移凡店村西边村边。现在偷存放地点在卫辉市上乐村镇凡店村西边低洼处蓝色彩钢瓦房内,(长虹渠南岸有一座火神庙前边,旁边有几家养猪场中间用蓝色彩钢瓦盖的房子,坐西向东),这个房内偷存放几百桶化工废渣废料,估计几百吨,易燃易爆十分危险,经常是夜间往里存放,泄漏的料味道把我们养的猪呛死好几头。他们说是存放原料,其实是废料废渣。他们工人说都用好料遮挡着废料为了掩人耳目。取样化验就知道了的问题
经查,该问题部分属实。
1.关于签写字母代替蒙蔽检查。三种产品都有大量废料废渣,到处乱藏乱倒。在举报后当地环保局通该厂违规生产多种产品:(1)特务酰氯(2)氯代特务酰氯(3)对氯苯甲酰氯,他们用标风报信,他们提前把废料转移地点和检查人员打游击。开始在凡店村小学东邻大院内存放一转移到候弯村北地一个废弃厂内一又转移到上乐村镇老氨水厂内一又转移到上乐镇老砖瓦厂(史村胜利制板厂)→又转移氨水厂→又转移凡店村西边村边。现在偷存放地点在卫辉市上乐村镇凡店村西边低洼处蓝色彩钢瓦房内,(长虹渠南岸有一座火神庙前边,旁边有几家养猪场中间用蓝色彩钢瓦盖的房子,坐西向东),这个房内偷存放几百桶化工废渣废料,估计几百吨,易燃易爆十分危险,经常是夜间往里存放,泄漏的料味道把我们养的猪呛死好几头的问题
为了区分桶内所装物品,该公司用原料、釜残和成品的首拼字母代替汉字标注在塑料桶上。该公司危险废物有特戊酰氯二次精馏釜残、氯代特戊酰氯二次精馏釜残、废弃原料桶、废活性炭,建设有危险废物储存间两个。
该公司产品为氯代特戊酰氯。卫辉分局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时,通过查看该公司的相关票据,发现有产品对氯苯甲酰氯,但该产品未在环评中显示。经询问该公司负责人得知,因氯代特戊酰氯市场需求量下降,2021年至2023年期间该公司断断续续生产过对氯苯甲酰氯,对氯苯甲酰氯的原料为氯气和对氯甲苯。卫辉分局对该公司涉嫌未重新申请取得排污许可证排放污染物案进行立案调查。通过调阅该公司环评,发现特戊酰氯系该公司的中间产品(生产工艺表附后)。
针对举报人反映的三种产品都有大量废料废渣,到处乱藏乱倒问题,卫辉分局执法人员分别对信访件中反映的卫辉市凡店村小学东邻大院内、李源屯镇候弯村北地一个废弃厂内、上乐村镇老氨水厂内、上乐镇老砖瓦厂(史村胜利制板厂)内逐一进行了现场查看,以上地点均未发现堆放有该公司相关的物品。在卫辉市上乐村镇凡店村西边火神庙南蓝色彩钢瓦房内,执法人员发现存放大量举报人反映的疑似桶装危险化学品,该公司负责人承认为该公司所存放。经对蓝色彩钢瓦房周边养殖户进行走访,该地点目前周边共有3家养殖户,分别是位于蓝色彩钢瓦房东北角的王爱锋养殖场,东南角的王孔清养殖场,正南方及西侧的候新贵养殖场,目前仅王爱锋养殖场存栏50头(猪)左右,其他两家均未养殖,以上3家养殖户均反映不存在有毒有害气体呛死猪的情况。
2.关于他们说是存放原料,其实是废料废渣。他们工人说都用好料遮挡着废料为了掩人耳目。取样化验就知道了的问题
现场检查时该车间气味刺鼻,卫辉分局委托第三方对疑似桶装危险化学品进行统计称重、分类及采样,同时对该公司涉嫌擅自堆放危险废物的环境违法行为进行立案调查。
综上认定,该公司签写字母代替物料名称、在卫辉市上乐村镇凡店神庙南蓝色彩钢瓦房内偷存放几百桶化工废渣废料属实。泄漏的化工原料气味把养殖户养的猪呛死好几头猪不属实。
(三)关于该厂夜间用钢丝皮管从东边墙上翻过向外边沟
里偷排废水,排过废水后用玉米杆柴草覆盖,特别是下雨天更是大量废水向外偷排(有照片)。厂区我们的小麦玉米经常被泄漏气味呛,污染严重,我们在厂北边史村附近果树不结果实。附近小麦呛的发黄半死状态,他们威胁我们不让说的问题
经查,该问题不属实。
1.关于该厂夜间用钢丝皮管从东边墙上翻过向外边沟里偷排废水,排过废水后用玉米杆柴草覆盖,特别是下雨天更是大量废水向外偷排(有照片)的问题
执法人员在现场检查中未发现有钢丝皮管从东墙上翻过向东侧水沟内排放的情况,上级部门及卫辉分局对该公司进行日常检查时也未发现存在废水外排现象。在距离该公司东墙外约3米处排水沟内发现有玉米杆及杂草覆盖情况,但无排水痕迹,该公司的废水为冷却水,经冷却塔循环利用不外排,排查该公司周边,未发现有废水外排口;厂区南侧为长虹渠,该公司在厂区南侧靠东位置设置有雨水排放口,初期雨水收集处理后回用,后期雨水沿雨水排放口外排。
2.关于厂区我们的小麦玉米经常被泄漏气味呛,污染严重,我们在厂北边史村附近果树不结果实。附近小麦呛的发黄半死状态,他们威胁我们不让说的问题
执法人员在该公司周边现场查看,四周均为麦田,未发现有种植果树,附近农田内小麦也未发现有发黄半死现象。卫辉市农业农村局在日常工作中也未发现该公司附近小麦、玉米出现发黄枯死现象,该公司周边未种植果树,也无人反映过小麦、玉米出现发黄枯死现象。目前玉米已经收割,经对该公司周边小麦、玉米种植户进行走访,均未反映有小麦、玉米发黄枯死情况。
(四)关于凡店村有一个叫王希民的经常开一辆无牌照货
车,车厢内安装一个自制方形塑料罐,约有7-8吨,每天深夜从该厂向外偷拉废水废盐酸,有人看见过说他运到渭河孟姜女河里倒掉,有的村民用河水浇地苗死了。还有一辆30多吨的大罐车3-4天从该厂向外拉废酸,听说是淇县的,可见他们的废酸水量是多大量,给附近造成很大危害的问题
经查,该问题部分属实。
经卫辉市公安局调查,王希民及家庭成员名下共有登记车辆3辆,王希民名下一辆长安汽车(车牌号为豫GCG650,私家乘用车),其子王孔鹏名下一辆大众汽车(车牌号为豫HJ720H,私家乘用车),一辆福田货车(车牌号为豫GQ0H98),现场检查时,王希民家中未发现有无牌照货车。福田货车并无改装,也未见自制方形塑料罐(7-8吨)。卫辉市公安局对反映村民王希民驾驶无牌货车偷拉废水废盐酸进行排放一事进行调查,经调阅沿途监控视频未发现王希民向外偷拉废水废盐酸,经调阅监控未发现有可疑车辆向卫河孟姜女河内倾倒废盐酸现象。卫辉分局调阅2023年1月1日至12月22日卫河皇甫断面和东孟姜女河河东码头断面自动在线数据,监控数据显示pH值均在7-8之间(pH值正常范围为6-9)。卫辉市水利局河道事物服务中心在日常巡河时未发现有向卫河、孟姜女河内倾倒废水废盐酸现象,辖区内河长巡河时也未发现此类问题。
目前此问题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经查,该公司在有机废气处理过程中二级降膜吸收环节会产生盐酸,环评显示盐酸作为副产品外售,因盐酸属易制毒产品,销售盐酸需到公安机备案。经查,该公司确有一辆30多吨的大罐车向淇县外售盐酸情况,但该公司销售盐酸未在公安机关备案,现卫辉市公安局已对该公司生产销售盐酸未到公安机关备案的违规行为进行查处。
综上,经卫辉市公安局经调阅沿途监控视频未发现王希民向外偷拉废水废盐酸,故王希民用改装车偷拉废水废盐酸及向卫河、孟姜女河内倾倒盐酸问题不属实;该公司有一辆30多吨的大罐车销售盐酸属实。
(五)关于听厂里不于的工人说,该厂锅炉烧劣质柴油,冒
烟大气味大,他们改数据。包括车间气味很大,也改数据。有时氯气和甲苯气味飘到凡店村和史村,村里人举报到环保局就无声无息了因为当地环保局给他们通风报信,他们提前停产一会,环保局走了继续生产的问题
经查,该问题部分属实。
1.关于听厂里不于的工人说,该厂锅炉烧劣质柴油,冒烟大气味大,他们改数据经调查。包括车间气味很大,也改数据的问题
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未生产,但车间内有明显气味。该公司在生产过程中使用1台2t/h蒸汽锅炉,型号为:WNS2-1.25-Y、Q,2019年6月以前按照现状评估报告要求使用柴油作为燃料,已完成低氮燃烧改造,并安装了烟气氮氧化物分析仪。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清洁生产促进法》《清洁生产审核办法》及《河南省清洁生产审核实施细则》要求,该公司对蒸汽锅炉的燃料进行更换,由柴油改为使用醇基燃料,醇基燃料属于清洁能源,2021年3月31日通过新乡市生态环境局验收(新环洁审〔2021〕37号)。
经调阅该公司2023年12月对锅炉废气的自行检测报告,未发现超标数据。该公司生产废气采用二级降膜吸收+酸雾吸收塔+UV光氧+活性炭吸附处理后,经15米烟囱排放,已安装自动在线监控设施,并已与环保部门联网。2023年12月20日,卫辉分局委托新乡市沐昀环保有限公司对该公司挥发性有机物自动在线监测系统进行现场检查,经检查认定该公司的挥发性有机物自动在线监测系统设备运行正常,调阅数据未发现存在超标现象。
2.关于有时氯气和甲苯气味飘到凡店村和史村,村里人举报到环保局就无声无息了因为当地环保局给他们通风报信,他们提前停产一会,环保局走了继续生产的问题
经纪检部门核查,未发现有通风报信现象,未发现提前停产现象。通过走访凡店村和史村村民,未反映有氯气和甲苯气味扰民现象。
综上认定该公司燃烧劣质柴油、氯气和甲苯气味飘到凡店村和史村、修改数据不属实;车间存在明显气味属实。
(六)关于当地环保局和当地公安派出所是他们一伙的,他
们建了一个内部群通风报信。去查车间防止他们空运转设备不升温不料查不出来超标,他们很会做手脚的问题
经查,该问题不属实。
1.关于当地环保局和当地公安派出所是他们一伙的,他们建了一个内部群通风报信的问题。
经纪检部门核查,未发现该公司与当地环保局和当地派出所有内部群,卫辉分局建立了企业工作群,用于传达工作通知及各类文件精神,未发现有通风报信现象。
2.关于去查车间防止他们空运转设备不升温不料查不出来超标,他们很会做手脚的问题
该公司废气排气筒已安装自动在线监控设施,并已与环保部门联网。2023年12月20日,卫辉分局委托新乡市沐昀环保有限公司对该公司挥发性有机物自动在线监测系统进行现场检查,经检查认定该公司的挥发性有机物自动在线监测系统设备运行正常,调阅数据未发现存在超标现象。
部分属实 一是卫辉分局加大对该公司的执法力度,按照“一证式”执法检查方式开展执法检查工作,严查污染防治设施运行、危废产生量及转移量等有关情况,确保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危废应收尽收;二是卫辉市应急管理局将加强对该公司的日常监管,加大巡查频次,排查安全隐患,发现问题进行闭环管理,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三是卫辉市公安局将依法依规对该公司生产销售盐酸未到公安机关备案的违规行为进行查处,同时与卫辉分局保持密切沟通,如发现涉及刑事犯罪,卫辉分局及时移交,对犯罪行为追查到底。 经调查处理,该问题已于2023年12月24日阶段性办结。
(一)整改情况
1.关于用塑料桶遮挡覆盖氯气钢瓶。在上级检查时(通风报信)就提前用两辆小货车临时转出。有该厂现在没有安全生产许可证的情况下,大量使用氯气,并在后边仓库偷存放十几吨氯气,辆山东大货车经常晚上7至10点钟拉十几重瓶氯气往该厂偷运输。该厂时常泄漏氯气味道,凡店村和史村村民深受其害,苦不堪言的问题
该问题已办结。卫辉分局现场要求该公司氯气使用完后,立即通知供货厂家将空氯气瓶运走,不允许在厂区内露天存放。目前,该公司存放的空氯气瓶供货厂家已运走。
2.关于签写字母代替蒙蔽检查。三种产品都有大量废料废渣,到处乱藏乱倒。在举报后当地环保局通该厂违规生产多种产品:(1)特务酰氯(2)氯代特务酰氯(3)对氯苯甲酰氯,他们用标风报信,他们提前把废料转移地点和检查人员打游击。开始在凡店村小学东邻大院内存放一转移到候弯村北地一个废弃厂内一又转移到上乐村镇老氨水厂内一又转移到上乐镇老砖瓦厂(史村胜利制板厂)→又转移氨水厂→又转移凡店村西边村边。现在偷存放地点在卫辉市上乐村镇凡店村西边低洼处蓝色彩钢瓦房内,(长虹渠南岸有一座火神庙前边,旁边有几家养猪场中间用蓝色彩钢瓦盖的房子,坐西向东),这个房内偷存放几百桶化工废渣废料,估计几百吨,易燃易爆十分危险,经常是夜间往里存放,泄漏的料味道把我们养的猪呛死好几头。他们说是存放原料,其实是废料废渣。他们工人说都用好料遮挡着废料为了掩人耳目。取样化验就知道了的问题
该问题阶段性办结。对该公司在卫辉市上乐村镇凡店村西边低洼处蓝色彩钢瓦房内存放疑似桶装危险化学品的情况,卫辉分局委托第三方对疑似桶装危险化学品进行统计称重、分类及同源鉴定,鉴定为原料的部分运回厂区妥善存放,属于危险废物的委托有资质的第三方进行处置(分类统计工作正在进行,目前已分类完毕,统计数量预计12约28日完成)。同时卫辉分局对该公司涉嫌擅自堆放危险废物、涉嫌未重新申请取得排污许可证排放污染物的环境违法行为进行立案调查。
3、关于凡店村有一个叫王希民的经常开一辆无牌照货车,车厢内安装一个自制方形塑料罐,约有7-8吨,每天深夜从该厂向外偷拉废水废盐酸,有人看见过说他运到渭河孟姜女河里倒掉,有的村民用河水浇地苗死了。还有一辆30多吨的大罐车3-4天从该厂向外拉废酸,听说是淇县的,可见他们的废酸水量是多大量,给附近造成很大危害的问题
该问题阶段性办结。卫辉市公安局针对该公司未在公安机关备案擅自销售盐酸的问题正在做进一步的调查。
(二)处理情况
1.关于签写字母代替蒙蔽检查。三种产品都有大量废料废渣,到处乱藏乱倒。在举报后当地环保局通该厂违规生产多种产品:(1)特务酰氯(2)氯代特务酰氯(3)对氯苯甲酰氯,他们用标风报信,他们提前把废料转移地点和检查人员打游击。开始在凡店村小学东邻大院内存放一转移到候弯村北地一个废弃厂内一又转移到上乐村镇老氨水厂内一又转移到上乐镇老砖瓦厂(史村胜利制板厂)→又转移氨水厂→又转移凡店村西边村边。现在偷存放地点在卫辉市上乐村镇凡店村西边低洼处蓝色彩钢瓦房内,(长虹渠南岸有一座火神庙前边,旁边有几家养猪场中间用蓝色彩钢瓦盖的房子,坐西向东),这个房内偷存放几百桶化工废渣废料,估计几百吨,易燃易爆十分危险,经常是夜间往里存放,泄漏的料味道把我们养的猪呛死好几头。他们说是存放原料,其实是废料废渣。他们工人说都用好料遮挡着废料为了掩人耳目。取样化验就知道了的问题
卫辉分局对该公司涉嫌擅自堆放危险废物、涉嫌未重新申请取得排污许可证排放污染物的环境违法行为进行立案调查。
2、关于凡店村有一个叫王希民的经常开一辆无牌照货车,车厢内安装一个自制方形塑料罐,约有7-8吨,每天深夜从该厂向外偷拉废水废盐酸,有人看见过说他运到渭河孟姜女河里倒掉,有的村民用河水浇地苗死了。还有一辆30多吨的大罐车3-4天从该厂向外拉废酸,听说是淇县的,可见他们的废酸水量是多大量,给附近造成很大危害的问题
卫辉市公安局针对该公司未在公安机关备案擅自销售盐酸的问题正在做进一步的调查。
阶段性办结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