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我县各级各部门传达学习县委十二届五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24年01月02日 点击次数:2422

        12月28日,县委办公室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县委十二届五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办公室工作要做到五点:敏锐。无论是办文、办会、办事,必须有政治上的敏锐性。县委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是什么精神,怎样落实才更符合县委的工作要求,必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县委的决策保持一致。高效。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必须注重时效,做到迅速及时,确保工作高效运转。有序。公文处理、会议安排、安全保密、后勤服务等日常工作,必须在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程序化上下功夫,全力实现高标准、高质量。主动。超前思维,把工作做到前头,把问题想在前面,并随着县委工作的临时性、阶段性变化迅速调整,要忙而不乱,有条不紊。周密。办公室日常运转中每一项工作,都要着眼全局,一环扣着一环去思考、去落实,真正做到周全细致,避免疏漏,形成闭环。

        12月29日,封丘县人社局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县委十二届五次会议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就抓好贯彻落实作出安排部署,全体班子成员及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一是始终把稳就业作为重中之重,推动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落实落细就业优先政策,全力打好“稳就业保民生攻坚战”;二是始终把人民至上作为根本追求,健全覆盖全民的社会保障体系。要持续推进全民参保计划、持续提升经办服务质效、持续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坚持底线思维,有效防范和化解社会保障领域各种风险隐患;三是始终把人才强县作为重要战略,全力推动人才队伍建设。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县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抓住新时代人才工作新机遇,完善举措,健全人才工作机制,保障人才政策有效落实。

        12月29日,封丘县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在三楼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围绕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确立的总体目标,切实结合公路行业实际,精心谋划2024年公路工作,着力推进干线公路养护工程建设,不断巩固公路“管、养”工作成果。与此同时,要抓实抓牢基层党建、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公路工作环境,确保2024年公路工作更上一层楼。

        12月29日上午,封丘县督查局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共封丘县委第十二届第五次会议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督查局全体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和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全年一项极其重要的政治任务,坚持深学、笃行、贯通、落实,真正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12月29日,封丘县乡村振兴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县委十二届五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局科级领导和各股室股长参加了会议。

        一是强化防返贫监测。通过“建好一个平台畅通三种渠道”开展常态化监测,及时核实处置群众反映的问题线索,做到不漏一户一人,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二是强化担当重落实。要主动担当、狠抓落实,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并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成效。工作思路清晰,思路决定出路。要找准上级精神与我局工作实际的结合点,明确聚焦点是什么,要求是什么,效果怎么样,确保工作政治方向不偏离。三是强化稳岗就业。通过多渠道对企业空岗信息进行收集、核实和推送,帮助“两类人员”实现“求职有门、就业有路、困难有助”。利用好“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综合运用入村培训、集中培训、特色培训、外出培训等方式,推动实现技能就业、技能增收。四是强化产业帮扶。注重扶持“一大一小”,加大对龙头企业扶持力度,提高其抗风险能力,增强其引领带动作用。同时,鼓励发展庭院经济,引导有能力、有意愿的脱贫户和监测对象通过“小打小闹”增加收入,巩固脱贫成果。五是是强化项目实施和资金支出。充分发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项目库的作用,坚持资金跟着项目走、项目跟着规划走、规划跟着需求走,加快衔接资金支出,推动项目早实施、早落地、早见效。

        12月29日,封丘县融媒体中心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共封丘县第十二届第五次会议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        会议指出:县委十二届五次全会是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指南,全体干部职工要紧紧围绕县委提出的工作要求和目标,坚定信心、奋勇前进,不断加强意识形态建设,严格执行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制度,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党的宣传工作中不断锤炼“四力”,勤于实践,大胆创新,进一步提高业务工作水平,创作出更多更好的新闻作品,用文字记录、用镜头展现,讲好身边故事、传播好封丘声音。要坚持守正创新,开拓宣传视角,创新宣传形式,拓宽传播渠道,切实把会议精神转化为贯彻落实县委决策部署的高度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生动实践,为助力全县经济建设、社会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12月29日上午,封丘县冯村乡召开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封丘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会议,乡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一是统一思想认识。要围绕全县发展思路,在学习深化上下功夫,把学习贯彻县委十二届五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拧紧思想“总开关”,增强政治“认同感”。二是细化工作思路。要找准工作着力点,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创新思路、抓主抓重,固强补弱、真抓实干,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各班子成员要深入思考研究各项工作的发展思路,稳步推进,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姿态开好局、起好步。

        12月29日,封丘县潘店镇组织召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专题传达学习县委第十二届第五次会议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23年全镇各项工作完成情况,并围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对2024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强化理论学习,学以致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为全县经济工作领航掌舵、把脉定向,全镇上下要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主题教育,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把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同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以会议精神为指引,全面落实各项目标任务,奋力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二是拓宽工作思路,抢抓先机。紧紧围绕县委“五个新跨越”“十大攻坚”,对会议确定的新思路、新观点、新要求,认真谋划2024年工作思路,直面短板问题、提振发展信心、抢抓发展机遇,以实际行动推进县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确保会议精神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三是转变工作作风,务求实效。持续强化作风能力建设,树牢“靠作风吃饭、凭实绩说话”,坚持“工作一布置、立马去落实,工作一落后、立马找差距,工作一完成、立马来反馈”的务实作风,多举措提升干部能力素质,营造浓厚干事创业氛围,推动各项工作任务高质高效落地落实。

        12月29日上午,封丘县尹岗镇召开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封丘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会议,镇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一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县委十二届五次全会暨半年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重要政治任务;二要精准把握根本遵循,精准把握形势挑战,坚定赶超跨越、争先进位的决心;三要精准把握定位方位,抢抓机遇、乘势而为,为封丘现代化建设贡献尹岗力量;四要在学习领会、宣传宣讲、实践运用上狠下功夫;五要切实把县委全会精神转化为具体思路、工作举措和发展实效。

        李庄镇党委书记刘春光:“听了王书记所做的报告很振奋人心、鼓舞士气,总结的成绩都很真实,指出的问题都很到位,想出的办法切实可行,为我们以后工作指明了方向、理清了思路。回去以后我们李庄镇会奋发图强、努力向上,为高质量封丘现代化建设作出李庄贡献。”

        冯村乡党委书记李冰:“昨天,县委全会结束后,我乡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会议精神,会议使全乡干部精神振奋,我乡将按照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坚持“项目为王”理念,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大力实施高标准农田和美丽乡村建设等民生工程。用好“红分机制”管理模式,强化锻造优质干部队伍。下一步,我乡将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功成有我”的使命感,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封丘贡献冯村力量。”

        县农业机械发展服务中心主任李长恩:“王书记在县委十二届五次全会上的讲话总结成绩客观真实,分析问题鞭辟入里,部署工作思路清晰、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措施有力,为明年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可以说站位高远又非常符合封丘实际,听了深受鼓舞,信心倍增。下一步农机中心将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本次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围绕全县工作大局,扎实履行工作职责,凝心聚力、踔厉奋发,推进农机化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封丘电视台)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