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我县召开“九小场所、沿街门店”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4年01月29日 点击次数:2003

        1月26日,我县召开“九小场所、沿街门店”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动员部署会,通报我县当前消防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全县“九小场所、沿街门店”消防安全检查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强调,冬春是火灾高发季节,各乡镇、各部门要紧紧抓住重点任务、重点环节,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坚决防止发生重特大火灾事故,坚决减少一般性火灾事故。针对分管领域的“九小场所、沿街门店”各单位要认真排查,摸清底数和消防安全状况,督促采取严管严控措施。各行业主管部门要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工作要求,逐级压实监管责任,开展行业系统消防隐患排查,督促行业系统消防单位整改消防隐患。始终保持整治工作高压态势,组织各部门联合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宣传引导,案例警示,提高防范意识。要突出宣传重点,确保宣传效果。大力宣贯《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河南省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河南省安全生产条例》《新乡市消防工作职责清单》《新乡市居民住宅区消防安全管理条例》等一系列法律规章,增强广大人民群众懂法、守法、用法思维和意识。

        会议要求,各部门务必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居安思危,防患未然,时刻绷紧消防安全弦,认真履职,主动作为,以思想上的“零偏差”、行动上的“零懈怠”,责任上的“零缺位”,坚决守住消防安全底线、红线,促进全县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融媒记者:翟庆田

 
封丘政府